亞少盃外圍賽香港U15頭炮反勝新加坡 教練余小資:朝鮮是爭出線最大對手

@ UPower

香港今次和新加坡、關島及朝鮮同組。

香港隊前鋒趙聡悟。 足總圖片

亞洲足協的亞少盃(16歲以下)外圍賽周二在新加坡上演,香港隊在I組頭炮以2:1後上反勝東道主,教練余小資希望球隊再贏一場,最後一輪和朝鮮一決高低。

今場賽事在新加坡惹蘭勿剎體育場上演,香港U15代表隊面對新加坡率先失球,被主隊前鋒Khairin Nadim 入球落後0:1。不過港隊力追之下,35分鐘由李梓軒建功扳平1:1。踢到90分鐘,香港隊博得12碼再由左閘李樂謙操刀射入,2:1反勝對手。同日召一場,朝鮮以16:0大炒關島,暫時排在榜首。

趙聡悟施射。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U15今次由主教練余小資及助教張健峰帶隊,余小資賽後說這場3分得來不易:「我們有一個壞開局,但逐步改善演出,大家付出一切拿到3分,對於球員來說是一個好故事。希望大家知道,原來只要你不放棄,總有機會有回報。」

他又表示,半場在更衣室叮囑球員踢出自己風格,不要心急、保持耐性,同時來到國際賽一定要主動爭取搶控球權,不能只是消極地等球證鳴笛完場。拿到3分之後,余小資指要集中精神應付餘下兩場:「我們首要目標是出線,朝鮮是最強對手,但我們首先要贏關島,拿著6分去面對朝鮮,最後一場甚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左閘李樂謙操刀射入12碼。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司職後衛的U15隊長張嚳倫說,教練一直對於球隊很有信心,要求他們換邊後繼續壓逼,這樣就有機會反勝,他又為隊友操刀射入12碼感到高興,現時最主要是集中應付對關島一仗。

足總圖片
U15主教練余小資。 足總圖片

香港U15代表隊將在周四(9月19日)下午5時迎戰關島,然後周六(9月21日)下午5時對朝鮮。今屆亞少盃外圍賽共有11組,每組首名直入來年巴林舉行的決賽周,另外4支最佳次名同樣出線。如果巴林在外圍賽拿到資格,餘下一席16強位置將由第5支最佳次名頂上。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