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史上第3年輕「戴帽」球員 挪威新星夏蘭特助薩爾斯堡紅牛6:2大炒亨克

@ UPower

艾寧夏蘭特下輪作客對利物浦,可以再有士哥嗎?

艾寧夏蘭特與隊友南野拓實慶祝入波。 AP圖片

歐聯分組賽E組賽事,薩爾斯堡紅牛主場6:2大炒亨克,19歲新星艾寧夏蘭特首次踢歐聯就連中三元,成為賽事史上第3年輕的「戴帽」球員,僅次於之前魯爾及朗尼。

今場比賽艾寧夏蘭特表現功架,分別在2分鐘、34分鐘及45分鐘入波,半場已經入3球;隊友黄喜燦、索博斯萊及左閘烏爾瑪各建一功,協助球隊6:2大破對手。

Getty圖片
AP圖片

艾寧夏蘭特以9歲58日之齡連中三元,是歐聯史上第3年輕「戴帽」球員,僅次魯爾(18歲113日)及朗尼(18歲340日)的紀錄。這位新星早在今屆世青盃時已經嶄露頭角,球隊12:0狂炒洪都拉斯,他個人就包辦9球。及至近期,他上陣9場賽事有4次連中三元,總共入17個入球,數據驚人。

AP圖片
AP圖片
Getty圖片

艾寧夏蘭特的父親正是曾經效力曼城的守將夏蘭特,這位將門之後說在歐聯大演帽子戲法實在瘋狂:「這是我人生中最瘋狂的事情。我感受到球迷的熱情,一入球場已經熱情澎湃,即使在賽後仍然感受得到,以前從未有過。」

開局順利,被問及薩爾斯堡紅牛是否有機會像去屆阿積士般殺入4強,他說:「一切都有可能。上屆阿積士很出色,如果可以成為新阿積士就最理想。當然歐聯有很多強隊,一切很困難,但都有可能。」

薩爾斯堡紅牛主帥馬希大讚夏蘭特。 Getty圖片

薩爾斯堡紅牛主帥馬希成為首個美國人帶隊踢歐聯,這位45歲的主帥大讚夏蘭特潛力無限:「正面、充滿能量、快如閃電。艾寧夏蘭特是一位好球員,也是認真工作的年輕人,總是對隊友微笑。如果我們可以讓他保持狀態,他肯定越踢越好。」

同日其他焦點賽果,國際米蘭主場1:1和布拉格斯拉維亞、多蒙特主場0:0和巴塞隆拿,車路士有巴克里射失12碼之下,主場0:1負華倫西亞。

巴克里射失12碼,車仔主場0:1負華倫西亞。 Getty圖片
多蒙特未能攻入巴塞,0:0和波。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