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盃中國隊3:0橫掃日本隊 技術全面日本傳媒都拜服

@ UPower

現時中國隊和美國隊都是5戰全勝。

FIVB官網圖片

女排世界盃正在日本上演,中國女排在周四(9月19日)的比賽中以3:0橫掃東道主日本隊,對方主帥中田久美及日本傳媒賽後都為中國隊的全面表現而拜服。

25:17、25:10、25:17,中國女排面對日本隊完全是以壓倒性優勢贏波,單是攔網及發球這兩個環節表現出色,足以打亂對手節奏。全場比賽,中國隊的平均身高達到了191.7,日本隊只有180.2,第一局中國隊的「移動長城」就攔得日本難以應付。加上張常寧今場發出5個ACE球,也是令對方難以應付。這場比賽,張常寧以19分成為中國隊得分最高的球員,負傷上陣的朱婷就得到14分。

中國女排贏得對手心服口服。 FIVB官網圖片

賽後,日本隊教練中田久美對於中國女排的攔網和發球感到佩服:「那個發球太厲害,要有不被魔球壓倒的心態和精神,我們要在所有方面都要有所提升。」日本《產經新聞》將張常寧的發球稱為魔球,將她的發球形容為「過網低平、而且有著銳利變化」,令到日本被限制得難以組織攻勢。另有日本體育記者指這場比賽簡直是「大人打小孩,怪物和小寶寶在比賽」,又指「不要說什麼身高,接發球和身高有關?先徹底好好練練發球接發球吧」。

日本傳媒對張常寧的發球深表佩服。 網上圖片
FIVB官網圖片

郎平教練說,這場比賽很注重一傳發揮:「如果一傳到位率高,我們就能在網上體現出更大優勢,日本隊防守很好,我們要打快的話,可能會更簡單一點。」中國隊以不失一局的戰績結束了橫濱站比賽,接下來要趕赴札幌迎戰,9月22日(周日)和23日(周一),中國隊將在札幌迎戰巴西隊和美國隊兩大勁敵。

美國同樣5戰全勝。 FIVB官網圖片
FIVB官網圖片
FIVB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