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之路電療33次 李宗偉哽咽:感激老婆堅強支持

@ UPower

33次電療,嗰種痛苦都真係唔易捱。

大家都清楚已退役的馬來西亞羽毛球名將、「拿督」李宗偉是抗癌鬥士,但他甚少談及自己抗癌期間的經歷。近日他接受內地傳媒訪問,短短地談到當時的痛苦與掙扎:「一共做了33次電療,開始第三個星期時,我都不能吃東西,喉嚨全部已經破爛了。」他又感激老婆黃妙珠非常堅強,永不在自己面前哭泣,只為協助自己抗癌。

AP圖片

李宗偉對老婆的感激之情,就曾在本月9日於社交媒體大方示愛,當時李宗偉指自己一年前的這個時間還在抗癌,當時老婆為了家庭不眠不休,一年後終於迎來晴天,兩人來到馬爾代夫度蜜月享福。作為馬來西亞國家最知名運動員,李宗偉在未有癌症前從來不敢輕言休息,而退役後看到天空,經歷了一切後發現變得有點不一樣:「我從來沒有抬頭看,原來天空這麼藍,現在終於有時間實現我給她的承諾,在碧海藍天下安安靜靜的過過二人世界。那些年欠你的,我會用餘生一點一點慢慢還。」

網上圖片

由專注運動生涯到需放棄羽毛球,李宗偉中間經歷了一段極為痛苦的抗癌路,近日他接受內地媒體專訪,講到在確診後到台灣進行治療,六個星期一共做了33次電療:「一個星期6次、5次、6次、5次、6次及5次,就33次,開始第三個星期的時候,我就不能吃東西,喉嚨全都破了,然後就很辛苦,講話也講不到。」李宗偉指因為頸部會脫皮,洗澡時碰到水會痛苦難當,要包起頸部才能洗澡。

AP圖片

正因為爛喉嚨,李宗偉在吃東西時更見痛苦:「很辛苦,吃不下,媽媽每天逼我,我說『你們不要逼我吃,我能吃我絕對想吃』,要吃的時候就很痛很痛,因為裡面看下來,已經破到完了,每次要吃東西時就噴麻藥,快快把食物吞下去。」他又指自己只能吃軟的東西,吃粥、麵,有時喝牛奶。

Getty圖片

黃妙珠作為李宗偉的老婆,當然不忍心看到這個景象,李宗偉知道老婆每晚都會哭泣,但是從來不在他面前哭,他清楚這是老婆為他而作的堅強,他自己也有哭泣的時候:「有時候晚上我自己哭,我都不想家人看到,不想讓他們擔心,只是自己在洗澡時,留在洗手間自己哭。」經歷完一段漫長又艱辛的過程,他更覺老婆的愛非常珍貴:「由我治療到現在,她這一路照顧我,我覺得她真的很堅強,也沒有在我面前流過一滴眼淚。」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