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足協落實2021年推行第三個歐洲賽 定名為「歐霸議會盃」

@ UPower

歐洲足協指此舉是希望更多球隊參與歐洲賽事。

歐洲足協在昨日會議宣佈,將於2021/2022年推行繼歐洲聯賽冠軍盃、歐霸盃後第三個歐洲賽事,並名命為歐霸議會盃(暫譯)(Europa Conference League)。歐洲足協主席施法連指是希望更多球隊及國家與參與歐洲足球賽事。

施法連指推行歐霸議會盃是希望讓更多球會參與歐洲賽事 Getty圖片

施法連指是不少球會希望有參與歐洲賽事的機會,並根據策略成立包容到更多球隊及有質素的歐洲球會賽事。根據現時資料得知,將會有32支來自歐洲足協成員的球會進入到分組賽。一共有兩個參賽的途徑,其中包括在歐聯外圍賽出局或是歐霸小組賽出局的球隊,另外便是經由各自聯賽進入這個全新歐洲賽。

賽會會根據歐洲聯賽系數定出能參與歐霸議會盃的球隊,其中系數最高的頭5位成員只容許派出一隊球隊參與,而且必須是未能參與另外兩項歐洲賽事的球隊,而大受球迷歡迎的英格蘭聯賽暫時只在系數中排第6,即可以派出兩隊球隊參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歐洲超級盃。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