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趣聞:所有球隊均被要求提交球員真實身高與年齡

@ UPower

報大數都仲有可能,但其實諗嚟諗去都諗唔明,點解要報細數......?

NBA球員的身高及年齡本來不是個謎,由球員自行申報,但一直以來發現了不少「報大數」及「報細數」的情況,引發了不少爭議。近日有外媒報道,指所有隊伍將來必須提交每位球員的真實年齡與身高。

AP圖片

要數身高事件,最有名的應該是2016年一張美國隊的圖片,那就是杜蘭特站在卡辛斯身邊的圖片。只見前者的身高比後者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前者主打三號及四號位,後者則打中鋒,前者報稱是6呎9高,後者則是6呎11高。而卡辛斯旁邊有報稱同樣是6呎11的佐敦,與卡辛斯一樣高,所以有傳杜蘭特「報細數」。

網上圖片

至於年齡事件,那就一定要數「木桶伯」莫湯保,按官方記載,他於1966年6月25日於剛果出生,1994年被丹佛金塊以第四順位選中,其後再於2009年4月宣布退役,當時年齡報稱42歲300日,但實際上他的真實年齡一直是個謎,甚至連他自己都不清楚。

AP圖片

而據外媒報道,指聯盟知道甚些球員一直報假數,故希望在訓練營開始第一個星期,並要獲得所有球員的確實兼獲證實的年齡與身高,而高度不包括穿上鞋子。NBA去季便將希特的歲數列為25歲,但實則他已是26歲。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