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港足泰國飲酒違反紀律 主帥安頓處分球員反被停職

@ UPower

此事傳出後在球圈內迴響不少。

香港U18足球代表隊正在備戰11月的亞青盃外圍賽,但大軍上月前往泰國集訓卻穿起港隊制服飲酒違反紀律,主教練安頓處分球員之後,回港竟然被秋後算帳停職,整件事匪夷所思。

足總圖片

上月24日至9月1日,足總安排22名U18代表隊成員去泰國集訓備戰,最後一晚有球員和助教穿著港隊制服到下塌酒店的酒吧飲酒消遣,違反球隊紀律。

足總圖片

主教練安頓獲悉事件,隨即處分有份飲酒的球員,先罰他們跑圈。過程中,安頓懷疑動火用水樽擲向球員致受傷,又有球員因為體力不支倒地嘔吐。事後有球員回家與家長談及事件,家長向足總投訴而令事件曝光。

足總圖片

足總收到消息後,上層以處理方式欠佳為由將安頓停職,亞少盃外圍賽亦不派安頓帶隊,改由余小資及張健峰接手。香港U18本周到高雄出戰邀請賽,亦改由張健峰帶隊。

足總圖片
安頓 。足總圖片

事實上,安頓今次處分是合情合理,可能手法上可以更好,但面對犯錯的球員賞罰分明是教練應有之義。泰國法例寫明20歲以下人士禁酒,香港U18球員卻在當地犯事觸犯法例,於香港隊形象確是有損。

足總圖片

不過,涉嫌違規球員今次仍然如常代表香港往高雄參賽,令外界感覺不佳。足總在周五黃昏回覆事件,指暫時仍在調查當中,不便多作回應。

足總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