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堅首度領軍東方倒戈大埔 落後下反先最終被逼和3:3

容逸富 @ UPower

東方今仗正選多達6人為去年大埔奪冠成員。

周日的港超聯焦點大戰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大埔前主帥李志堅轉投東方龍獅後首度與舊會交手,戰情峰迴路轉。辛祖上半場連入兩球一度為大埔領先,東方換邊後連入3球反先,但中村祐人尾段射入精彩一腳,最終令兩隊踢成3:3平手。李志堅指兩記失球都是大意所致,反先後未能擴大比數,成為最終和局的主因。

本網記者攝

李志堅去季帶領屬地區球隊和富大埔勇奪港超聯錦標成為一時佳話,但在休季期間決定轉投更具資源的東方,多達13名的大埔球員亦跟隨,幾近令這支冠軍球隊「拆骨」。李志堅周日與其子弟兵首度倒戈大埔,正選名單中多達6名球員為去年大埔奪冠成員。論實力東方明顯較高,但留在大埔的辛祖先是被馮慶燁禁區推跌,17分鐘主射12碼得手領先,之後再在32分鐘把握李家豪漏踢,推一段後熨遠柱入,大埔帶著兩球優勢返回更衣室。

大埔今季面目全非 本網記者攝
辛祖操刀射入12碼 本網記者攝
由於龍門網被意外扯爛,賽事延誤了近5分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慕沙擺脫了門將陸平中,但杜度成功閂走 本網記者攝

不過,換邊後東方在59及62分鐘靠馮慶燁、艾華頓頭槌,將比數改寫成2:2。陳浩瑋之後有不少機會將比數拉開,其中更試過扭過門將陸平中後起腳斜出,幸戰至79分鐘艾華頓射入個人今仗第二球,反先成3:2。然而大埔力追,在86分鐘靠傑志借將中村祐人的精彩遠射,追成3:3完場。

東方下半場氣勢相當強 本網記者攝
後備入替的陳浩瑋多次未能把握機會,令東方最終與大埔賽和3:3 本網記者攝
艾華頓尾段一度為東方反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麥保美尾段禁區內鏟跌鍾偉強,但球證走漏眼只判罰球 本網記者攝
多名東方球員指著被鏟起的草頭,但都未能改變球證判決 本網記者攝

李志堅對未能在領先時擴大優勢感失望:「落後下反勝3球充分顯示球隊決心,在領先時亦不斷施壓,但始終未能擴大比數。陳浩瑋有著不少人機會,但他射失第一球後很心急想爭取入波,當然最終未能製造入球是會感失望。」李家豪上半場犯錯致第二個失球後隨即由陳浩瑋入替,李志堅明白家豪可能有不太好的感覺,但指對方要學懂面對。

東方賽後以3戰得7分排第1,第2位是3戰5分的冠忠南區,大埔3戰2分排第9,暫時榜尾是3戰1分的香港飛馬。

中村祐人入球助大埔賽和3:3完場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