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界杯「膠帶女皇」就係佢 傷到由脖頭到腳都係膠帶

UP_PT @ UPower

膠帶,可能係每位運動員經常見到又最唔想見到嘅嘢……

今年中國女排展現了非常強勢的實力,在教練郎平帶領下,一直保持頑強和團結的精神,最終成功奪得世界杯冠軍。全隊的努力付出沒有白費,當中亦留下不少故事。

新華社圖片

隊中有位球員就被稱為「膠帶女皇」,她每次上陣都要綁上非常多的膠帶,從腳到肩,都見到白色膠帶或者護具。

新華社圖片

這位「膠帶女皇」正是中國女排的老將顏妮,32歲的年紀其實在排隊國家隊中並不多見。但顏妮憑著自己的精神與堅持,依然能夠入選國家隊大名單,代表國家出賽,足見她的實力和水平。何況她去年還獲得了最佳副攻的稱號,今年世界杯自然是全隊的猛將之一。

顏妮。新華社圖片

顏妮尚未結婚,她將自己最美好的青春都獻給了中國女排,這樣的精神和實力自然獲得球迷的認可和鼓勵。原本她都想退役結婚過普通人生活,不過在郎平教練的堅持下,她選擇帶傷上陣,繼續為國家隊出力,實屬不易。

可能等到東京奧運結束之後,「膠帶女皇」才能卸下膠帶,披上婚紗。不過,能夠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付出更多青春,即使膠帶再多,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顏妮。新華社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