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魔大戰前夕話當年 費林邦:阿仙奴衰落自賣走雲佩斯開始

@ UPower

賣隊長,一度是缺財球會阿仙奴的做法。

Getty圖片

阿仙奴將在香港時間周二(10月1日)凌晨3時作客鬥曼聯,比賽前夕舊將費林邦接受訪問話當年,他說阿仙奴當年走下坡的原因之一,是將隊長雲佩斯賣給死敵曼聯。

Getty圖片

雲佩斯在2004至2012年踢阿仙奴,2012年至2015年改投曼聯,幫助對家拿到英超冠軍。司職中場的阿仙奴舊將費林邦指,當年賣走雲佩斯對於阿仙奴來說是重大打擊:「阿仙奴最大問題之一,是經常要想方法留下最好的球員,希望這個做法現在已經完結。看看當年雲佩斯離開,他是英超當年最佳球員,他一離開馬上使到兵工廠整體能力下跌。」

費林邦指賣走雲佩斯對於阿仙奴傷害極大。 Getty圖片

「雲佩斯在阿仙奴最後一季踢得特別好,他是隊長、神射手、英超最佳球員,然後這樣的人才去了曼聯,隊友真的很失望。球會高層可能最清楚,我們不知道背後發生的事,可能有麻煩存在吧。」費林邦又指,他在數星期前閱讀過雲佩斯的訪問,知道他當時面對的情況,因此會尊重他的決定。

Getty圖片

費林邦又指,雲佩斯離隊的傷害比起法比加斯更大,因為他是入球泉源,直接為球隊帶來勝利。不過,費林邦指即使阿仙奴留住雲佩斯,在當時仍然不足夠贏英超:「曼聯人腳是比較好,他們有里奧費甸南、朗尼等好手,我們單有雲佩斯一人夠卡士是不足以贏英超。」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