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女子20公里競步賽位列30名 港將程小雅:今次賽事預演東京奧運

@ UPower

倫敦世錦賽35位、多哈世錦賽30位,程小雅的成績一直在進步。

IAAF官方圖片

多哈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20公里競走在香港時間周一凌晨4時30分上演,港將程小雅在悶熱天氣之下出擊,最終以1小時42分55秒完成排在30位。小雅說今次賽事非常艱巨,正好為東京奧運預演。

資料圖片

程小雅是本屆香港唯一一位拿到資格去田徑世錦賽的選手,賽前目標是力爭以1小時31分完賽,直達標準拿到東京奧運入場劵。然而,多哈當地濕熱難耐,即使改在凌晨作賽仍然是有30度高溫及70%濕度,著實考驗選手耐力。結果,小雅以1小時42秒55成績,取得第30名,比起她今年2月在日本全國錦標賽刷新的港績1小時32分30秒還要慢一點。至於中國選手劉虹以1小時32分53秒跑出封后,是個人第2次勇奪世錦賽金牌。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小雅未能完成賽事目標,她賽後接受訪問時說:「今次比賽環境困難,在比賽中我想力追上前25位,但末段體力透支,和前一位選手都有些差距。但相比起去屆倫敦(2017年)的35位,今次世錦賽是30位,排名是有進步。」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程小雅再三感謝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及香港體育學院的支持,令她可以無後顧之憂去比賽:「田總和體院在過去幾年全力支持,對我的體育生涯有很大幫助。相信今次世錦賽是為奧運預演,同時讓我對於如何部署來年東京奧運有更多想法。」雖然小雅今次未能用指定時間完賽直接達標,但現時她在世界排名之中是34位,是前60位之一,要用排名資格入奧運是機會穩妥,她說:「用排名去奧運是一個方法,但我仍然會努力去達成1小時31分的奧運標準。」

東京奧運女子20公里競走比賽,將在2020年8月7日早上在東京皇居東御苑範圍舉行,去屆奧運金牌正是今次世錦賽冠軍的中國選手劉虹。

程小雅視東京奧運為目標不斷奮鬥。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2020東京奧運女子競走的賽場範圍,皇居東御苑。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