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分齡跳繩比賽2019開鑼 引入新項目備戰世界賽

@ UPower

新血湧現,證明跳繩運動逐漸普及化。

公關圖片

香港跳繩界年度三大盛事之一、「全港分齡跳繩比賽2019」於周日(9月29日)在調景嶺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揭幕,首日團體賽吸引共50支參賽隊伍、逾230名運動員報名參賽。今屆分齡賽引入全新比賽項目,為迎接明年世界賽做足準備。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全港分齡跳繩比賽」、「全港精英跳繩賽」以及學界賽事,合稱香港年度三大跳繩盛事。選手需要在分齡賽勝出,方可以報名參加精英賽,同時這代表是成為香港隊代表的途徑。為了銜接來年世界賽的新增項目,中國香港跳繩總會今年特意於「全港分齡跳繩比賽2019」加入「2X30秒單人繩二重跳接力比賽」、「1X30秒交互繩三人速度跳比賽」等,讓運動員開始適應新賽項。

「TONG SIR TEAM 1」首次正式參加公開賽,便勇奪11歲或以下組別總成績亞軍。 公關圖片

代表隊召集人文家駒透露:「今屆11歲或以下參賽隊伍遠較往年多,特別是女子組由去年只得一隊參賽,到今年上升至5隊。」值得一提的是,「TONG SIR TEAM 1」首次正式參加公開賽,便勇奪11歲或以下組別總成績亞軍,其教練湯SIR指出:「賽前沒有料到會有這麼好成績,因為學員們學跳繩只有4年,希望今次參賽能夠讓他們增加比賽經驗。」

11歲或以下團體女子組參賽隊伍共有5隊。 公關圖片

香港跳繩代表隊今年7月於主場出戰「第10屆亞洲跳繩錦標賽2019」,派出94名選手共贏得100面獎牌,中國香港跳繩總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張善婷博士認為,這是得益於港隊擁有完整的選拔系統,而分齡賽則被視為吸納新血的途徑之一。張善婷博士表示:「今屆亞洲賽我們平均每名選手都贏得一面獎牌,加上代表隊日漸年輕化,可見港隊已由個別明星運動員,逐漸轉為精英普及化。」

公關圖片

她特別提到,中國香港跳繩總會已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將進行為期3年的推廣及培訓計劃,目標是從家庭跳繩、中小學跳繩、運動員及教練培訓這三大方面,在香港全方位發展和推廣跳繩運動。「全港分齡跳繩比賽2019」下一場賽事是男子個人分齡賽,將會於10月6日(星期日)在調景嶺體育館舉行。

文家駒喜見呎繩運動普及化。 資料圖片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