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奧運備戰朱婷加盟天津女排 夥拍師妹李盈瑩組強勁主攻線

@ UPower

朱婷以外,32歲的美國隊前國手賀嘉(Destinee Hooker)都加盟天津女排。

過去3年的外流生活,挑戰之一包括24天作賽8場的魔鬼賽程。 朱婷微博圖片

女排世界盃過後,纏繞多時的朱婷轉會問題終於有答案。這位原本效力土耳其華基夫銀行的主攻手在微博上宣布加盟天津女排,結束3年外流生涯。她的天津女排隊友除了國家隊主攻手兼師妹李盈瑩之外,還有另一國家隊二傳手姚迪、副攻王媛媛在內。與此同時,美國隊前國手賀嘉一同加盟,令天津隊得分火力更為強大。

朱婷微博圖片
李盈瑩和朱婷將再次合作。 中國女排官方微博圖片

朱婷通過微信公眾號和微博公開宣布了她的下一站:「因為還有更高遠的目標沒有達成,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對於我個人而言,下一站,是天津。」朱婷又指,希望接下來的每一天,仍然是在努力付出之後能有收穫,希望未來幾個月常常在中國女排超級聯賽和球迷見面。天津女排官方微博也公開發文,歡迎應屆世界盃MVP朱婷的加盟。

得到朱婷及賀嘉相繼來投,配合李盈瑩、姚迪,令到天津女排更有實力在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爭取好成績。李盈瑩在過去兩個賽季撐起球隊,在2017-2018賽季她創造了得分超800分的紀錄,惟上季面對整體戰更強的北京女排卻不敵對手,最後獲得亞軍。朱婷加盟之後,李盈瑩可以不再獨力支撐進攻、花多點時間練好一傳,同時賀嘉這位倫敦奧運會銀牌得主在陣,這位曾經的世界第一接應勝在彈跳力及攻擊力強勁,也可以減輕朱婷的進攻重責。

朱婷在微博宣布加盟天津女排。 朱婷微博圖片

天津女排目標除了國內聯賽之外,另一任務是想爭取今屆女排世冠盃寶座,賽事今年會繼續在浙江省舉行。中國球會此前最佳成績是2013年恒大女排得到季軍,至於朱婷本身效力土耳其華基夫銀行時,就連續兩季幫助球隊拿下這項錦標,今次將會換支球隊再次挑戰。

朱婷加盟天津隊之後,暫定10月18日會合大軍,很有可能在11月5日的中國排超聯賽首個主場賽事披甲。新賽季女排超級聯賽將在今年11月2日開始,2020年1月21日結束。

賀嘉(上)轉投天津女排與朱婷合作。 Getty圖片

由於2020年適逢東京奧運,新賽季聯賽賽程大幅度縮減至三個月。根據分組顯示,天津女排與廣東女排、河南女排同在B組,意味朱婷將有機會跟舊東家河南交手。賽程縮短,正好讓朱婷在完成賽季之後,回到中國女排報到備戰東京奧運。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期待朱婷及賀嘉來投可以刺激隊員成長,同時在聯賽及世冠盃雙線力爭好成績。至於東京奧運之後,朱婷是否再回到歐洲外流,相信要在來年奧運之後才有眉目。

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期待幾位好手增加球隊火力。 網上圖片
朱婷(左)與李盈瑩。 國際排聯圖片
李盈瑩。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