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利物浦靠沙拿入球驚險贏4:3 高普:上了重要的一課

@ UPower

想不到鬥薩爾斯堡紅牛也這樣驚險

歐聯分組賽第二輪賽事這日凌晨繼續上演,衛冕的利物浦在E組主場面對奧地利的薩爾斯堡紅牛,只用了36分鐘便連入三球,但之後被對手連追三球,幸有沙拿69分鐘射入致勝入球,最終險勝4:3。領隊高普賽後指上了重要一課,領先後給予對方太多空間走動,要到對方射入第三球才開始反擊。

Getty圖片

主場晏菲路出擊的「紅軍」開賽形勢相當不俗,文尼與法明奴撞牆後射遠柱入網,僅9分鐘便領先1:0。利物浦雙閘阿諾及羅拔臣合力炮製第二個入球,前者進攻右路沉底送入中路,後上的羅拔臣後上撞入,25分鐘領先至2:0。沙拿在36分鐘把握著門將拍出法明奴頭槌不遠補射入網,轉眼間利物浦已經拉開到3:0。黃喜燦去年為南韓贏得雅加達亞運男足國牌,他在3分鐘後為紅牛追近,級過雲迪積克後抽射入網成1:3。

法明奴成為今仗的無名英雄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黃喜燦是去年南韓贏得雅加達亞運會金牌的成員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換邊後紅牛繼續保持氣勢,南野拓實接應傳送射彈地波入網,56分鐘再追一球,這名日本國腳之後助攻予艾寧夏蘭特輕鬆撞入,60分鐘追平3:3平手。利物浦之後重整旗鼓,致勝一球同樣予法明奴有關,頭槌助攻予後上的沙拿射入,69分鐘射入奠勝一球,驚濤駭浪下以4:3取勝。完成兩場分組賽後暫以1勝1負排小組第二,1分落後同樣賽和亨克的拿玻里。

南野拓實貢獻1入球1助球 Getty圖片

利物浦領隊高普形容上了重要的一課:「頭30分鐘我們表現得非常出色,我們不斷高速走動讓他們感到困擾,之後更射入3個入球。不過之後他們改變了踢法,為我們帶來了麻煩,球員太希望在中場便嘗試製造致命的傳球,很因為在那裏失球 。」縱然被紅牛追平,但高普賽後指那時仍然相信著球隊:「3:3那刻我沒有太注意,因為我相信球隊很快便會有機會。」薩爾斯堡紅牛是歷史上第4支在歐聯賽事中以作客身份攻入3球,其餘還包括巴塞羅那、車路士及皇家馬德里,但卻是唯一支未能取勝的球隊。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