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男童跑5K亂入10K賽道 跑完全程照奪金

UP_PT @ UPower

可能跑完個半馬都係第一!

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名9歲男童洛威爾(Kade Lovell)9月下旬參加5公里賽跑時,卻在路途中被誤導路線,誤闖10公里組路線,等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但他中途並未放棄、努力完成賽事,意外地奪下冠軍獎牌。

AP圖片

據報,熱愛跑步的洛威爾原本報名的是5公里,但疑似一名義工引導錯路,洛威爾心想:「當時有點困惑,但心想,好吧,就聽對方的」,直至在轉彎處看到10公里的標誌,且周邊參賽者似多為大人,這才恍然大悟,不過他告訴自己要繼續跑下去,直至抵達終點。

網上圖片
AP圖片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坐亞望冠的洛威爾本應出現在終點,但是跑得比較慢的參賽者都到了5公里賽事的終點了,洛威爾的母親希勒(Heather)見不到人憂心不已,「他應該在這的,很奇怪,也許是比賽不理想」,並詢問主辦單位或其他參賽者有無見到洛威爾、開始四處找人,最後獲悉孩子出現在10公里的賽道上且表現很好,鬆了口氣。

網上圖片

報導指出,洛威爾說,他以為媽媽會生氣,所以跨過終點線後,哭著解釋他不是故意要讓她擔心的,希勒稱讚他不畏艱難做得很棒。希勒憶述,看到孩子獨自一人現身時,還以為可能是最後一名,不捨孩子內心受傷,未料卻被告知洛威爾以不到50分鐘的佳績獲勝,拿下了金牌,令人震驚不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