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香港隊公布23人名單備戰伊拉克 夏志明基奧雲尼相繼落選

@ UPower

麥柏倫今次名單以上月人腳為主。

港隊快馬夏志明今次落選。 資料圖片

香港足球代表隊將在下周作客伊拉克踢世界盃外圍賽,主帥麥柏倫在周六(10月5日)公布23人名單,夏志明及基奧雲尼兩位前鋒相繼落選。

今次名單與上月相若,上月因傷退隊的翼鋒徐德帥再次入選,年青翼鋒鄭兆均、前鋒孫銘謙都在陣內,比較意外是夏志明落選,另外入了初選名單的基奧雲尼都不獲保留。

基奧雲尼未能再入選。 資料圖片

麥柏倫解釋這份名單時說,現有陣容平衡度好:「名單有年青球員、也有富經驗的球員存在。大家都知道伊拉克的實力很強,惟港隊都有年青球員在陣加強活力,而且現在的陣容是和9月的人腳有延續性,再適量加入了新球員。」

比較麻煩的情況,是本周香港超級聯賽因為時局取消,一眾香港隊成員沒有比賽,白白浪費了三天時間提升狀態。麥柏倫形容,今次賽前準備,和之前一樣都是充滿挑戰:「下星期就有比賽,長途機程是會令球隊疲累,但我們在周一會珍惜機會練習,然後周二飛往當地,周三再有最後一課練習。」

香港隊下周將集結鬥伊拉克。 足總圖片

麥柏倫又指會部署好賽前戰術,希望再打爭氣波:「伊拉克是強壯又快速的隊伍,踢法與伊朗相似。香港隊備戰時間很短,但我們會讓每位球員知道自己的角色,讓他們穿上香港隊球衣之後付出所有力量。」

香港隊將在香港時間下周一(10月7日)復操,周二飛往伊拉克備戰兩天,然後香港時間周四(10月11日)凌晨零時在巴斯拉體育城球場鬥伊拉克。現時香港在C組兩戰得1分排在第5位,伊拉克1戰1分,排在小組第3。

世盃外23人決選名單:
守門員 葉鴻輝 (東方龍獅)、王振鵬 (傑志)、袁皓俊 (理文)
後衛 馮慶燁 (東方龍獅)、羅素 (河北華夏幸福)、丹尼、艾里奧、羅梓駿、唐建文 (傑志)、徐宏傑 (梅州客家)、梁諾恆、羅拔圖 (富力 R&F)
中場 鍾偉強、徐德帥、黃威 (東方龍獅)、陳俊樂 (廣州富力)、黃洋、鞠盈智 (傑志)、鄭兆均 (理文)、陳肇鈞 (冠忠南區)
前鋒 艾力士 (大連一方)、辛祖、孫銘謙 (和富大埔)

訓練詳情及行程:
10 月 7 日 (一) 球隊訓練* 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 16:45 – 18:15
10 月 8 日 (二) 球隊出發前往伊拉克巴斯拉 航班:QR815 離港時間:01:20
10 月 8 日 (二) 球隊訓練 待定 18:30 – 20:00
10 月 9 日 (三) 賽前訓練 伊拉克巴斯拉體育城球場 待定
10 月 10 日 (四) 伊拉克 對 香港 伊拉克巴斯拉體育城球場 開賽時間:19:00 (UTC +3)
10 月 11 日 (五) 球隊返港 航班:QR447 離開時間:16:30 (UTC +3)
10 月 12 日 (六) 球隊抵港 航班:QR818 抵港時間:16:05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