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總經理再回應風波:帖文不代表火箭 只講自己想法

  @ UPower

可唔可以平息到中國球迷嘅怒火呢?

休士頓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撐香港爭取自由言論引起軒然大波,騰訊、中國籃協以及不少火箭贊助商均割蓆,火箭班主亦表示Morey的意見屬個人言論。為了解決紛爭,Morey再於美國時間上周日(10月6日)出文,指無心傷害中國球迷,只是說出自己想法,一切與火箭無關。

Getty圖片

事件不停發酵,先有中國籃協表示與火箭暫停交流合作,再有騰訊表示暫停直播火箭賽事,而騰訊為與NBA合作的官方轉播媒體。中國贊助商浦發銀行信用卡、你我貸及合作夥伴李寧接連宣布中止與其合作。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事件更變成中、美及港球迷大戰,在Morey的帖文下唇槍舌劍,有中國球迷表示終身不再看火箭的賽事,但同時又有美國及香港球迷表示,為爭取自由而發聲是件基本不過的事情,同時比起球賽,自由更為重要。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Morey已剷取原本上載「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行」的帖文,但仍未能消除中國球迷怒火,於是他再度發文解釋事件:「我並不是故意傷害任何來自中國的火箭球迷以及朋友,根據理解了一件複雜的事情後,我只是說出我的想法。自從我發了該帖文後,我有很多機會了解多方面的想法。」

網上圖片

Morey續指:「我一直都很感激大量中國球迷及贊助迦的支持,我想他們知道,傷害了他們並非我的原意,我的帖文只代表我,並不代表火箭或者NBA。」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