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華言論再起爭議 央視體育頻道停播NBA季前賽:審查一切合作交流

  @ UPower

先有騰訊,呢家去到央視體育頻道發聲明抵制NBA。

由休士頓火箭總經理莫利撐香港爭取自由的爭議未停,NBA總裁蕭華日前在東京接受訪問,明言撐莫利擁有言論自由權利。除了早前騰訊表示來季不會轉播與火箭相關賽事,中央廣播電視台央視體育頻道剛剛發聲明,表示立即暫停轉播NBA季前賽,以及審查涉及NBA的一切作交流。

AP圖片

正在東京出席日本賽活動的蕭華日前接受訪問,談到莫利事件,他表示:「有些價值早就存在於聯盟當中,包括言論自由,作為一個以價值為首的組織,我希望大家明白,以言論自由角度來說,莫利絕對受聯盟所支持。不過我亦接受中國政府以及商家有權利對此反應,至少以我長年為NBA工作來說,這需要些時間去醫治。」

AP圖片

然而中國網民對此並不滿意,更以支持美國國殤「911事件」作反擊,而對蕭華言論,央視體育頻道亦還以顏色,在微博發聲明:「我們注意到正在日本參加活動的NBA總裁蕭華回應休士頓火箭總經理莫利發表涉港不當言論一事。對蕭華聲稱支持莫利自由表達權利的說辭,我們予以強烈不滿和反對。我們認為,任何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

網上圖片

央視體育頻道決定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目前的轉播安排,更要立即審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未來或許完全禁播NBA賽事。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