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反擊!塞爾特人三連勝公牛

Lau Yingtak @ UPower

NBA季後賽東岸首圈,「一哥」波士頓塞爾特人主場繼續打出士氣,以108:97擊敗「老八」芝加哥公牛,連勝三場後總場數反超前3:2。

韋迪(AP圖片)

朗度缺陣下,公牛由「閃電俠」韋迪領軍,他獲得 26分 11籃板8助攻的全能表現。客軍更憑畢拿第三節結束前的壓哨三分,以81:79領先進入第四節。

湯馬士在公牛後衛卡拿安(Isaiah Canaan)嚴防之下放籃。(AP圖片)
今場紅綠大戰火藥味不減,公牛後衛卡拿安向湯馬士伸脷。(AP圖片)
朗度(AP圖片)

不過公牛在第四節中段再度「hang機」,短短2分多鐘內被綠軍打出一段13:0的攻勢。之後韋迪更被吹罰技術犯規,氣勢再度倒向主隊。

賀福特在第四節表現出色。(AP圖片)

綠軍主將湯馬士及巴特利同得24分,加上賀福特在內線一夫當關,在關鍵時刻頻頻助攻隊友得分,他全場貢獻21分9助攻7籃板。雖然塞爾特人整體命中率不及公牛,但綠軍23球罰球全中,加上在顏色地帶取得56分,大大超越對手,取得本系列戰的首場主場勝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