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展示歧視字句橫幅 亞洲足協今起訴恒大 球隊面臨被罰兩場閉門

matthewli @ UPower

在周二晚東方對廣州恒大的亞洲聯賽冠軍盃G組分組賽,有恒大球迷在作客球迷區掛上帶侮辱性、歧視性字句的橫幅,亞洲足協今日發表聲明,稱有關行為違反亞協紀律及操守守則,向廣州恒大提出起訴,若亞協紀律委員會裁定指控成立,恒大將面臨最少兩場閉門作賽及罰款處分。

恒大球迷 本網記者攝

亞洲足協今午發新聞稿,稱就周二晚比賽觀眾的行為,按該組織紀律及操守守則第58條及65條,即有關歧視性言論、行為,與及客隊要為作客球迷區內人士行為負責的規則,向廣州恒大提出起訴。亞協紀律委員會將處理事件,若裁定相關指控成立,按亞協紀律及操守守則,處分包括最少兩場閉門作賽及最少一萬美元罰款。

恒大球迷展示具歧視語句橫幅 本網記者攝

同樣被亞協起訴的還有G組另一隊球隊日職川崎前鋒,在該隊周二作客韓職水原三星之戰,有日本球迷展示具軍國主義特色的太陽旗,亞協同樣按紀律及操守守則第58條起訴球會,而黎巴嫩球會阿爾內澤默也被亞協按同一條例起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