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乓「鐵人」賽後感言催淚 一日贏5場打到意識模糊仍堅持

UP_PT @ UPower

體能去到極限時,只有靠意志支撐自己!

在德國乒乓球公開賽第二個正賽比賽日,男乒世界第一許昕5戰全勝,衝擊三冠王。雖然保持全勝,但「鐵人」許昕已經是精疲力竭,他在最後一場贏球後癱倒在地上,賽後一段話更是催人淚下。

AP圖片

在12個小時裡,許昕出戰了兩場混雙、兩場男雙、一場男單,5戰保持全勝。在最後一場男單比賽中,許昕4-2淘汰韓國名將李尚洙,闖進了男單8強。堅持到最後一球,許昕便累癱在地,賽後採訪時他說:「後面我已經打不動了,球都看不見,能贏下來就挺不容易的,其實已經盯不住了,很多球打過來,原來都能算住,這時候已經不知道能不能打過來,這時候覺得球很難,只能負責把球發過去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作為一名老將,許昕在今年爆發出超強戰鬥力,在世乒賽不敵對手刺激了許昕大爆發。許昕之後連奪3站公開賽單打冠軍,狂奪6冠,還拿到了亞錦賽男團、男單、混雙等3個冠軍。之後在公開賽上,許昕又是3線全勝,全力衝擊三冠王。

許昕已經是一位爸爸運動員了,作為老將依然在球場搏殺,不少球迷都感到心疼,今次一番賽後感言更是催人淚下,令球迷都呼籲教練可以讓他休息下。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