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生涯第10年重新出發 林書豪可以在CBA重現「林瘋狂」嗎?

UP_PT @ UPower

全新的開始,重新出發!

林書豪微博圖片

10月10日季前賽首戰,林書豪出戰31分鐘,交出40分6籃板3助攻的數據。新賽季新開始,林書豪究竟可不可以在CBA讓「林瘋狂」(Linsanity)再現呢?

林書豪微博圖片

林書豪在NBA打了9年,畢業於名校哈佛大學,他的身體質素在黃種人中屬於頂級,甚至不輸美國黑人後衛的能力。體測數據顯示,林書豪的平均速度超過了戴歷·路斯和約翰·沃爾;啟動速度超過沃爾,稍遜於路斯;最快速度則不如他們兩人。路斯和沃爾都是狀元後衛,天賦異稟。林書豪的實力可見一斑。

林書豪微博圖片

林書豪於2012年在紐約締造「林瘋狂」(Linsanity)。上賽季在和鷹隊達成買斷後,林書豪加盟速龍隊並贏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冠。但今年夏天他沒有從NBA得到任何一份保障合同。在亞洲行中,他一度在演講中落淚,感嘆人生太艱難了。其實林書豪已經足夠成功,成為勵志傳奇人物,為年青人樹立了榜樣。

林書豪微博圖片

之後,北京首鋼男籃花費巨資簽下林書豪作為外援,華人身份令他在中國球迷中非常有親和力,亦是球隊中優秀的領導者。馬布里離隊後,北京隊一直在尋找新的核心,新核心必須有不俗的個人實力,還要有票房和受關注度。顯然,林書豪是最佳人選。林書豪不僅成為北京隊票房的保證,也能提升客場的上座率。今年夏天林書豪加盟CBA,相信球迷對CBA的關注度將再度提升。

林書豪微博圖片

來到CBA之後,隊友或傳媒都覺得林書豪無論IQ和EQ都極高,果然不愧為哈佛高材生。林書豪非常注重細節,北京隊小將王旭在季前賽期間透露,「有次訓練我沒練好,豪哥他非常好,會給我主動發微信,來鼓勵我,很多細節,比賽和訓練中的一些動作或戰術,他都會和我講。」

林書豪微博圖片

北京隊教練表示:「大家都知道林書豪是怎樣的球員,他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也是一個非常聰明的球員。我覺得這一階段的比賽非常有價值,對他來說也是學習,讓他了解他的隊友打球的方式是怎樣的,了解CBA的環境是怎樣的。我們的工作是幫助他,他的工作是幫助球隊,我非常肯定這一定會發生。」

林書豪微博圖片

季前賽首戰惜敗廣廈隊後,林書豪在社交媒體上發言,「很遺憾輸掉了比賽,但我和我的隊友們都非常努力!」林書豪擁有很強的求勝欲,他加盟北京隊後的目標不僅僅是率隊打進季後賽,而是奪取冠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