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勒邦占士曾與蕭華秘密會面 暗示聯盟應懲罰莫利

So hin pok @ UPower

咁簡達平時不停批評土耳其,係咪都應該受懲罰呢?

休士頓火箭總經理莫利在社交媒體轉發貼文支持香港爭取自由的政治風波,原本已因時間推移而逐漸化解,但周二(10月15日)勒邦占士接受訪問提及事件,直指莫利不應在未有理解清楚香港事件下而轉發相關帖文,再度挑起火頭。而來到美國時間周二(10月15日),再有外媒爆料,指勒邦占士曾與NBA總裁蕭華會面,暗示聯盟應懲罰莫利的所作所為。

AP圖片

「大帝」在洛杉磯湖人對金州勇士季前賽中,回應到相關問題:「我相信莫利在事件上沒有得到全部的資訊便發出言論,很多人會因此而受到傷害,不單是在金錢上,還有在精神上、情感上。」NBA總裁蕭華曾表示會盡力保護員工的言論自由,不過勒邦占士卻有另一個看法:「沒錯,我們都有言論自由,但如果你沒有考慮過其他人或者自己,言論自由可以有負面的後果。」

網上圖片
AP圖片

然而事件還有後續,要數湖人在中國賽經歷了甚麼,ESPN湖人隊的專屬記者Dave McMenamin有隨隊出席中國賽,更知道蕭華曾與勒邦占士在內的球員會面,Dave更到電視節目爆料,表示勒邦占士曾在會面中站起來,暗示莫利應被聯盟追究責任,他引述勒邦占士當時的說話:「嘿,我們在這裡幹甚麼呢?莫利說了這些話,你很清楚如果一個球員說了相同的說話,並對聯盟招來糟糕的後果,聯盟理應追究責任。」

AP圖片
AP圖片

勒邦占士續指:「球員需為此付出代價,你知道,這個帖文或令聯盟損失過億美元,這些金錢最終由球員支付,所以這就是那場會面提到的雙重標準。」

香港早前有示威活動支持莫利,有人燒勒邦占士球衣(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