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外】C朗奪職業生涯第700個入球:是紀錄在尋找我

@ UPower

34歲的C朗仍然是一貫的霸氣。

C朗拿度這日披起葡萄牙國家隊球衣,帶領球隊出戰歐洲國家盃外圍賽B組賽事,這名當家球星更在下半場取得職業生涯第700個入球,成為現役球員中唯一一位打破700大關,不過球隊作客1:2不敵最終10人應戰的烏克蘭。

AP圖片

葡萄牙開賽6分鐘便失守,烏克蘭的耶梅卓克接應隊友頭槌二傳撞入成1:0,效力韋斯咸的耶莫蘭高在27分鐘再接應隊友妙傳射入,烏克蘭領先到2:0。不過今場焦點落在C朗身上,他在上場鬥盧森堡一仗射入職業生涯699入球,球迷期待著他破紀錄一刻,這一刻終於在72分鐘出現。

後備入替的艾文度般馬射門省中對方防守球員手部,極刑由C朗操刀,右腳狂轟門將左上角入網,達成700個入球的大關,犯規的史迪彭蘭高更領第二張黃牌被逐。葡萄牙在餘下的18分鐘法定時間都無法再取得入球,結果以1:2落敗。葡萄牙以6戰11分排在小組第2,而勝出的烏克蘭7戰19分、提早鎖定明年決賽周席位。

昔日的「核彈頭」舒夫真高,現時為烏克蘭國家隊教練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C朗賽後感謝生涯遇見過的所有人:「我要感謝過我生涯上幫助過我的隊友、教練等等,令我成為現時的我。這日我當然會感到失望,但仍然為球隊感到驕傲。」C朗又回應到他的700球成就:「我也忘記了我達成了多少個成就,成就很自然會來,我沒有特地去達成,是這些紀錄來尋找我。」

C朗拿度72分鐘射入12碼助葡萄牙追近成1:2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