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外】中國隊作客菲律賓35射0入球爆冷和波 納比:不是每一仗都可以大勝

@ UPower

此前中國隊與菲律賓交手8次全勝。

中國隊作客未能攻破菲律賓大門。 AFC官網圖片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第4輪,中國隊在周二(10月15日)作客鬥菲律賓,即使有入籍兵艾傑臣壓陣之下,全場狂轟35次埋門卻未有入球,失分之後排在小組第2位。

即使有武磊、艾傑臣及楊旭合組三叉戟,此前8次交手狂入50球僅失1球,但是今次中國隊作客菲律賓卻絲毫未見甜頭,攻門35次14次中框但是未有入球,最終0:0悶和收場,未能繼擊敗馬爾代夫及關島之後取得3連勝。失分之後,中國隊在A組3戰2勝1和得7分排第2,敘利亞3連勝排第1,下輪中國隊將在11月14日14客鬥敘利亞,是爭奪出線權的關鍵一戰。

AFC官網圖片

賽後記者會上,納比說球隊下半場發揮比上半場好,不過可能之前兩場大勝令球員以感覺可以輕鬆再贏一場,事實是球隊必需要努力踢好下一場比賽。納比又說:「不是每場比賽都可以大勝,事實整場比賽中國隊創造了很多機會,如果把握到情況就完全不一樣。」

納比因為中國隊表現不振而失望。 AP圖片

同日其他焦點賽果,日本憑藉南野拓實攻入兩球及淺野拓磨士哥,以3:0作客贏塔吉克,F組3連勝之後排第1。其中南野拓實更是繼26年前三浦知良之後另一位連續4場國際賽攻入9球的射手。至於中華台北隊在主場被澳洲狂數7:1,澳洲3連勝之後排在B組榜首。韓國作客朝鮮的比賽則踢成0:0,兩隊都是3戰7分在H組叮噹馬頭。日本教頭西野朗執教的泰國在主場以2:1擊敗勁敵阿聯酋,3戰7分排在G組第1,和同日3:1贏印尼的越南同得7分。

泰國(藍衫)主場2:1擊敗阿聯酋。 AFC官網圖片
AP圖片
日本輕取對手。 AP圖片
中華台北慘被澳洲狂數。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香港位居的C組,巴林在主場爆冷1:0小勝伊朗,中場哈丹入12碼一箭定江山,至於伊拉克作客就以4:0贏柬埔寨。現時伊拉克及巴林都是3戰得7分排在首兩位,伊朗3戰6分排第3,3戰1分的香港排第4,4戰1分的柬埔寨排第5。下兩輪賽事,香港將在11月14日主場鬥巴林,之後是11月19主場對柬埔寨。

巴林主場爆冷1:0贏伊朗。 AFC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