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國際跳繩公開賽 香港隊勇奪男子團體總冠軍

@ UPower

今次比賽在10月10日於北京固安開幕。

公關圖片

2019年中國國際跳繩公開賽在10月10日於北京固安開幕,中國香港跳繩總會派出何柱霆、劉浩男、沈保衡及陳卓男組成代表隊,結果跳繩4子憑默契表現,勇奪15歲或以上男子團體總成績冠軍。

今屆賽事在室外舉行,吸引來自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韓國、日本、印度、德國、法國、捷克、斯洛伐克、美國、加拿大、南非等15個國家及地區、合共308名國際跳繩精英參賽。

香港隊奪得4x45秒交互繩接力賽冠軍。 公關圖片

中國香港跳繩總會今屆由何柱霆領軍,加上隊友劉浩男、沈保衡及陳卓男組成香港跳繩代表隊出戰。在次日賽事,4子於15歲或以上男子團體項目中的4×30秒單車步接力比賽,更以404下打破自己在2014年創造的原世界紀錄396下,並且以5金1銀贏得比賽、勇奪15歲或以上男子團體總成績冠軍,亞軍為韓國代表隊。最終連同個人項目,香港跳繩代表隊共贏得6金3銀1銅。

今次出賽大豐收,但是兩屆世錦賽男子個人賽總冠軍得主何柱霆未言滿意:「我在個人賽出現嚴重失誤,幸好團體賽整隊表現穩定,特別是三人交互繩花式,更贏得現場觀眾和其他國家運動員讚賞。」

香港隊奪得15歲或以上男子團體總成績冠軍。 公關圖片

何柱霆指比賽時留意到其他國家選手進步很快,例如韓國隊的速度、美國隊的花式創新力,有很多嶄新動作是前所未見。何柱霆坦言自己在短速項目較弱,未來練習會加以改善平衡和爆發力。

此外,中國香港跳繩總會於明年1月至2月將舉辦「全港跳繩精英賽2020」,何柱霆目標是衝破3分鐘跳550下的關口,同時爭取代表港隊出戰世界賽的資格。

港隊破4×30秒單車步接力世績。 公關圖片
訓練營,香港代表隊分享交互繩速度訓練方法。 公關圖片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公關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