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籃球橄欖球都黯然失色 美國人最愛的奧運項目係體操全因為佢

UP_PT @ UPower

無可匹敵,好難唔偏愛~

美國黑人女子體操運動員西蒙-拜爾斯在2019年體操世錦賽贏得了女子項目總共6塊金牌中的5塊,她的世錦賽獎牌總數達25塊,金牌總數為19塊,這都是前無古人的歷史紀錄。調查發現,美國人最喜歡的奧運會項目居然是體操,尤其是他們的傳統強項女子體操。拜爾斯的巨星風采,讓美國人對女子體操的偏愛更深。

網上圖片

美國主流傳媒如《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ESPN》、《US TODAY》、《CNN》、《福布斯》等,他們的相關體育報導都給了拜爾斯大量版面。美國女子體操足以與美國四大體育聯盟NFL橄欖球、MLB棒球、NHL冰球、NBA籃球搶風頭。

在每次奧運會上,美國人最關心的比賽就是女子體操,至於籃球夢之隊,關注度可能還要排在游泳、田徑項目後邊,更別說跟女子體操比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體操專門為了照顧美國人的時差而改了比賽時間,當時尚未出現拜爾斯這樣史上最偉大的女子體操巨星,不難想像2020東京奧運會女子體操比賽時,在美國將會有幾火爆。

網上圖片

女子體操四個項目自由操、平衡木、跳馬、高低杠,拜爾斯只是在弱項高低杠稍微差一些,其它三個項目都有以她名字命名的動作。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拜爾斯的很多動作是男選手都做不出來,中國體操男子奧運冠軍楊威看過拜爾斯的表現,也曾自歎不如。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拜爾斯作為一名身體素質奇佳的黑人,她挑戰的動作難度極高,被稱作「火星級難度」。國際體聯甚至不得不壓低她的難度認定,因為國際體聯認為拜爾斯的動作對於男選手來說都很難,對於女選手來說是非常危險的,很容易摔傷而導致癱瘓。所以為了運動員的安全,國際體聯不提倡拜爾斯的動作。

她在平衡木的double-double意味著兩次翻轉的兩次後空翻,許多體操運動員無法在地板上做到這一點,更不用說在4英寸寬的狹窄平衡木上了。《福布斯》曾為此撰文批評國際體聯的做法,認為他們這麼做並不是為了保護運動員,而是用規則限制拜爾斯的難度,怒斥「創建規則扼殺卓越是限制競爭的一種普遍方法。」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拜爾斯將體操運動的「難」與「美」完美融合,她的熱度和影響力直逼美國網球黑人女王小威廉姆斯,成為了美國最知名的女運動員。唯一對拜爾斯不利的是,體操運動員的職業生涯太短了,她不可能像小威廉姆斯那樣在38歲生完孩子之後仍能保持巔峰狀態。拜爾斯自己也曾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是她最後一届奧運會。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