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打吡】兩韓之戰相隔29年再在平壤上演 觀眾席鴉雀無聲勁奇怪……

UP_PT @ UPower

一個觀眾都無,諗下都覺得恐怖……

AP圖片

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H組,在平壤上演了南、北韓對決,結果雙方互交白卷,各得1分。南北韓男子足球隊對上一次在平壤對壘,已經是1990年的事,當時還是一場友誼賽。兩國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外圍賽曾碰面,但當時北韓主場的賽事移師到上海舉行。

AP圖片

北韓在賽前封鎖消息,國內拒絕直播賽事,也不允許南韓記者及觀眾到場觀賽,只提供賽後錄影片段。北韓的做法引起南韓球迷不滿,更要求國際足協將北韓除名。有傳媒更形容這場世界盃外圍賽是「全世界最奇怪的足球打吡賽事」。

AP圖片

在金日成體育場上演的兩韓對壘,場內有升起南韓國旗,亦有奏起南韓國歌,明明是歷史時刻,但能夠容納五萬名觀眾的金日成體育場內,看台上空無一人,因為北韓不批准任何觀眾進場,包括外國傳媒。

AP圖片

南韓球迷無緣到北韓為球隊打氣,加上南韓的電視台直播賽事計劃落空,南韓民眾要欣賞賽事,就要等北韓當局在賽後提供錄影的片段。

AP圖片

比賽結束後,南韓隊明日上午就會離開平壤,取道北京返回南韓。南韓人員表示,取得北韓提供的錄影片段之後,無法隨即播出,還需要先進行技術確認。

AP圖片

當局透露曾經嘗試透過兩韓聯合聯絡處或經亞洲足協,就直播今次比賽或讓南韓派啦啦隊到平壤等,與北韓方面聯絡,但未獲任何回覆。

AP圖片

近年來,體育盛事的確一度拉近了兩韓距離,去年一月北韓領袖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時,伸出橄欖枝,表示願意派代表團參加南韓平昌冬奧。結果在一個月後,舉行平昌冬奧上,兩韓選手不僅手持朝鮮半島旗幟一同進場,更組成女子冰球聯隊一起出戰。兩韓早前亦同意尋求一同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但兩韓關係仍然是乍暖還寒。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