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誠賽前點解狂check球拍 連對手嘅都check埋

UP_PT @ UPower

正所謂知己知彼嘛~

打乒乓球,最重要的當然是球拍,作為球員在賽場上的好拍檔和武器,球拍性能的好壞將直接影響比賽的結果。

網上圖片

正規的乒乓球比賽之前,都會有專人檢查球拍,以防球拍不符合比賽規則。而日本隊的年青力將伊藤美誠則是事必躬親,每次在賽前都堅持親自去檢查球拍,以防工作人員不小心損傷了自己的球拍,對細節如此細致入微,難怪成績好而且成為日本隊的主力之一。

網上圖片

不過伊藤美誠除了檢查自己的球拍,亦會檢查對手的球拍。不少球迷會認為這種做法不尊重對手,但其實這樣做法在規則上是允許的。所以伊藤美誠對每個對手都一視同仁,並非不尊重,而是對細節極為重視。

網上圖片

在規則允許的情況下,檢查對手球拍,其實也是一種聰明的做法。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賽前檢查對手的球拍就可以了解到對手的球拍特性,配合對對手打法和戰術的分析,推斷對手的技術特點,這樣可以讓自己在賽前思考一些應對的策略,針對性佈置戰術。

網上圖片

任何運動,實力自然是取勝的最有力保障,但對細節的重視亦至關重要,有時甚至決定了一瞬間的勝負。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