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1:0破東方升上榜首 鄭兆聰:球圈要想方法令球迷開心

吳家祺 @ UPower

球迷無懼時局照睇波,揚言出得來實有方法回家。

本網記者攝

周日(10月20日)港超聯比賽尾場,冠忠南區在將軍澳運動場以1:0小勝東方龍獅,賽後以4戰8分升上榜首。南區主帥鄭兆聰賽後非常激動,又感謝球迷無懼時局入場支持,並且表示球圈中人要想方法令球迷開心。

今場比賽,南區憑藉查維斯16分鐘頭槌得手,加上後防擺大巴及門將謝德謙有上佳演出,最後以1球小勝對手,賽後4戰2勝2和得8分升上榜首,東方2勝1和1負得7分、壓過理文排第2。

查維斯一頭定江山。 冠忠南區官方圖片
冠忠南區官方圖片
東方隊長梁振邦施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南區主帥鄭兆聰賽後激動地擁抱職球員慶祝,喜見球隊升上榜首。周日示威遊行再有警民衝突,但仍然有球迷無懼安危入場,共有731位球迷走入將軍澳捧場,鄭兆聰說:「要多謝球迷入場,近來香港氣氛真係唔係咁好,我相信球圈中人都在想方法令球迷開心。比賽輸贏不是最緊要,希望所有球會每場都搏盡,令球迷真係開心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鄭兆聰指球圈要想方法令球迷開心。 本網記者攝

Ricky又點名稱讚謝德謙今場力保3分,是搶分關鍵之一:「南區有謝德謙,我肯定他是過去3年本地最出色的門將之一,不明白他為何不能入選為香港隊把關。當然,葉鴻輝是近10年最出色的香港隊門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聽到鄭兆聰稱讚之後,謝德謙非常興奮:「Ricky好少讚人,通常都是鬧我居多,很開心聽到教練的讚賞。球隊現在上了榜首,希望可以乘勢越踢越順,改善穩定性和表現。」問及在近期社會氣氛下作賽會否有特別想法,阿謙說:「始終都要由掌權者去做好件事,作為球員就是要踢好波畀球迷睇,希望球迷開心。」

球迷趙先生是今場731位入場觀眾之一,這位家住粉嶺的觀眾今日已經看了斧山道的頭場愉園對飛馬,之後又趕來將軍澳看南區對東方,他說香港地方較細,出得來總有方法回家。

「即使社會有示威,但在動蕩時刻睇波,可以暫時忘卻身邊政局,兩小時內開心一下。」趙先生又指,曾經擔心10月所以賽事都延期,甚至整個聯賽都受影響,幸好最後可以如常開賽:「自己在90年代跟隨阿公及舅父入場睇波,由南華對快譯通的戲碼一直看到現在,特別是香港隊賽事一定支持,能夠現場睇波當然要盡量入場。」

球迷趙先生(右)與友人捧場。 本網記者攝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東方球隊表示,自己一邊用手機留意示威情況,一邊現場欣賞東方對南區,絕對不會因為睇波忘記社會發生何事:「作為球迷好多事情都被動,我們都理解足總平衡了好多方面,保證球賽如期上演。入場就是支持,愛一支球隊需要堅持,愛一個社會都是如此。」

被問到是否擔心睇波後散場回程交通有麻煩,這位東方球迷毫不擔心:「有波就入場睇,至於安全與否,如果政府是正常運作,我們有何事需要害怕?」

本網記者攝
入場看本地波是不少人的生活習慣之一。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