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賽諶龍難敵一哥 桃田賢鬥26連勝奪賽季第9冠

UP_PT @ UPower

桃田賢鬥在男單項目上展現無敵統治力!

2019年10月20日,在丹麥公開賽賽決賽上,中國的諶龍以14:21、12:21,總比分0比2負於世界第一桃田賢鬥,獲得亞軍。這是桃田賢鬥和諶龍的歷史第10次交鋒,此前兩人對陣,諶龍以總比份5比4稍占上風。但他上一次擊敗桃田賢鬥,還要追溯到去年的法國公開賽。此後諶龍就在兩次中國公開賽,都先下一局的情況下,遭到逆轉,負於對手。

諶龍。網上圖片

開場諶龍感覺不好,桃田拉小球,雙方拼發球後,諶龍以0比4落後。但是隨後諶龍適應對手後,鬥網前不落下風,加上敢主動下狠手扣,並網前封殺對手的調動,竟然從0比4落後打出了8分攻擊波,以8比4逆轉領先。

10比7領先中,諶龍一個挑網前小球,被判出界,要求鷹眼後,發現僅差偏出,挑戰失敗。隨後,桃田相持中一個後場挑球出界,諶龍以11比8領先盤中休息。

諶龍。網上圖片

比賽重開後,雙方打了33拍的拉力,諶龍回後場出界。桃田以韌性多拍將比賽拖入了有利於自己的態勢,雙方從12平開始,雙方打到14平後,諶龍失誤增多,桃田則以精確的落點逐漸拉開分差,以一個7分攻擊波,將比分變成了20比14。

隨後桃田賢鬥用一個起跳殺諶龍的反手斜線,將球扣在場內,耗時21分鐘,以21比14先取第一局。

桃田賢斗。網上圖片

第二局上來,諶龍越打越亂,始終被桃田的節奏所控制,以2比7落後。直到他看准機會,打了一個直線扣殺,才止住頹勢。可是相持中,諶龍依舊是主動失誤不斷,被對手調角後的回身反拍更是成了緩手大漏洞,一度以4比10落後。

桃田賢斗。網上圖片

在前倨後恭的一波41拍拉力後,桃田回後場出界,止住下滑。緊跟著又大力扣殺成功,獲得了現場的歡呼。但還是以6比11的5分差距,進入第二局的局中小休。比賽再開後,兩人互相封網前,各有精彩小球。諶龍雖然偶露崢嶸,卻在相持中落點不夠精確,一直無法縮小比分差距。

諶龍。網上圖片

桃田賢鬥以20比12獲得冠軍點。諶龍網前一個小球失誤未能落在界內,讓桃田賢鬥以21比12再下一局成功奪冠。

這是諶龍本賽季的第3個巡回賽亞軍,而桃田賢鬥距離李宗偉的賽季10冠只差一座獎杯。桃田賢鬥在日本公開賽開始,連勝26場,並連續奪取了5個巡回賽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