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重傷「折腳」照慘不忍睹 法國體操選手未言棄獲東奧資格

UP_PT @ UPower

保護自己,繼續加油!

還記得在2016年里約奧運體操男子團體預賽發生的一場嚴重意外嗎?法國體操選手Samir Ait Said當時跳馬落地意外受傷,受傷後他沒有畏懼膽怯,誓言在2020年東京奧運再見,結果他真的做到了。

網上圖片

Said在體操男子團體預賽發生嚴重意外,跳馬落地失手,導致左小腿脛骨斷裂。當時小腿嚴重扭曲的照片在網上瘋傳,嚇壞現場觀眾和網民。接受手術後他拄著拐杖行走,慢慢養傷逐漸康復,並表示一定會重返奧運賽場。

AP圖片

Said現年29歲,在里約奧運受傷已非他第一次在比賽中受傷,2012年他便因右腳骨折無緣倫敦奧運,2016年成功獲得參加里約奧運卻又出師不利,不過這仍無損他的毅力和繼續挑戰的決心。

網上圖片

2016年受傷後,他已定下長遠的復出及訓練計劃,誓要再戰奧運,他在病床上拍下視頻鼓勵自己:「相信我,2020奧運仍有希望,我會出戰,並奪得金牌」。他還表示:「相信你的夢想,沒有痛苦,就沒有收穫」。

網上圖片

Said的考驗還不止於傷情。今年1月,一直陪伴他奮鬥的父親患癌病逝。父親去世前,他向父親許下諾言:「我會去東京奧運,為你摘下金牌」。

早前在德國舉行的世界體操錦標賽,Said在吊環決賽壓軸出戰,當時他必需擊敗兩名前奧運金牌得主才能奪得金牌。最後,他以14.8分獲得季軍,羸得人生首面世錦賽獎牌、同時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Said踏上頒獎台後不禁落下男兒熱淚,向天舉起銅牌獻給離世的父親。他說:「很不幸,爸爸未能去東京看我比賽,但我答應過他拿到獎牌,我就會去做,因為那也是爸爸的夢想」。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