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武之人要證詠春實戰威力 擂台上死頂74秒慘被搏擊手一腳K.O.

UP_PT @ UPower

葉問唔出手嘅話,睇怕都好難證明到啲乜……

電影《葉問》中一句經典對白:「一個打10個!」讓許多影迷喜愛與模仿,但在現實生活中的「詠春大師」卻沒有如此威武了,在廣州江門市日前舉辦的一場比武賽中,詠春大師丁浩只堅持了74秒,就被搏擊選手KO,當場暈倒在場中。

詠春代表(網上圖片)

崇武英雄世界自由搏擊對抗賽19日於江門舉行,當天一場由詠春拳大師余昌華的大弟子丁浩出戰,對抗來自江春鵬雄獅拳館的搏擊高手阿虎。丁浩在賽前曾表示,這次來參賽是想證明傳統武術詠春的實戰能力。

網上圖片

比賽開始之後,阿虎攻勢相當猛烈,不斷朝著穿著黑衣的丁浩出招,用腳連擊數次,接著一記高掃擊中了對手的頭部,丁浩當場暈倒在場上,當時比賽只進行了74秒。稍後丁浩甦醒過來,師傅余昌華還大喊:「沒事,丁浩還能打!」,但比賽已成定局,由阿虎獲勝。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阿虎當天晚上有兩場對戰,第一場先對上太極選手宋德財,只花了50秒就KO;休息了一會之後又上場對戰丁浩,而丁浩更比66公斤級的阿虎多重12公斤。

網上圖片

丁浩自稱是詠春拳實戰派代表,是福建著名詠春拳拳師余昌華的首席大弟子。他曾挑戰北京格鬥狂人徐曉東,雖然丁浩一開始先出招,但在後幾回合中幾乎都在弱勢,只能承受攻擊,但之後裁判判定兩人打平。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