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馬拉松為避暑熱選址好頭痛 東京為保舉辦地要提早到凌晨3點開賽?

UP_PT @ UPower

凌晨起跑,恐怕運動員都會有不滿……

國際奧委會(IOC)日前表示,因酷暑問題,打算把東京奧運馬拉松及競走項目改在北海道札幌舉行,有消息人士透露,東京都政府有意提早賽程到凌晨3時或5時,並依原定計畫在東京舉行。

AP圖片

據共同社報導,國際奧委會16日宣布,要將馬拉松和競走賽事移到主辦1972年冬季奧運的札幌舉行。據了解,是因為中東多哈舉辦田徑世錦賽時天氣悶熱,有不少馬拉松和競走選手棄權。

東京都政府有意提早賽程到凌晨3時或5時,並依原定計畫在東京舉行。AP圖片

馬拉松比賽目前定於早上6時舉行,東京都醫師會和日本醫師會去年底根據專家調查要求提早開始,消息人士指出,東京都政府正在評估提前到凌晨3時或5時的可能性和防酷暑的有效性,之後再決定是否要向IOC和東京奧運籌委會提出。

東京都政府有意提早賽程到凌晨3時或5時,並依原定計畫在東京舉行。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計劃參加下周三(30日)起在東京舉行的IOC協調委員會會議,並堅持在東京舉辦。報導指出,若不能在東京實施,政府則主打「重建奧運(Reconstruction Olympics)」的理念,在東北舉行。

AP圖片

自2011年「311大地震」後,仍有超過5萬人未能返回家鄉,日本把2020年的奧運稱作是「重建奧運」,希望展示受災區域的重建成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