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愉園0:1僅負南區 黎培基:年青球員要借此賽事立足港超

吳家祺 @ UPower

連同後備球員,愉園今場合共有9位U22球員在陣。

本網記者攝

周日(10月27日)下午的菁英盃B組賽事,愉園首場比賽0:1不敵冠忠南區,未能打開勝利之門。雖然失利,惟愉園主帥鮑家耀指菁英盃原意就是讓更多青年球員有機會落場吸收經驗,17歲小將黎培基就指愉園今場面對南區也可以放膽組織進攻,要證明有能力在港超聯立足。

愉園今場一次後防走漏,被南區射手查維斯13分鐘門前頭槌頂入落後0:1。雙方上半場初段尚未入局,落後的愉園其後嘗試搶疆,37分鐘有左閘簡嘉亨助攻左腳施射中楣。換邊之後戰情膠著,南區陳肇鈞64分鐘中路推進一射未能攻破鍾偉豪,愉園連環換入趙少維、潘沛軒及黃智康,惟攻勢始終未能越過南區雙塔列文及比圖。比賽末段,愉園守將艾度古斯接應黎培基傳中頭槌頂斜,89分鐘一次被拉衫之下埋門又射得太正被李溢晉接牢,結果愉園以0:1敗走,1戰0分排在B組第4位,南區兩連勝小組排第1。

本網記者攝
查維斯助南區一箭定江山。 本網記者攝
高美斯落力衝前但得不到輸送攻門。 本網記者攝

愉園主帥鮑家耀賽後表示,今場除了首15分鐘未夠集中之外,整體表現都算滿意:「上半場首15分鐘不太好,一下不集中因為界外球輾轉失波。我們今場有9個U22球員在名單,落場實際只得3個外援,但是踢起來絕不輸蝕,好像簡嘉亨在比賽都展示到能力。我們炮製到攻勢卻未有入波,但都要給予機會年青人嘗試。」

愉園簡嘉亨表現沒有怯場。 本網記者攝
黎培基(左)助攻助守。 本網記者攝

菁英盃今屆改制,完成雙循環之後每組只出兩隊直入決賽,不是以往淘汰賽形式,好處是多了比賽,壞處是去到末段可能多了例行公事。然而,鮑Sir認為這個賽制都有好處:「菁英盃,我們是志在給予機會後生仔踢比賽,不是去求成績。看看簡嘉亨、黎培基、袁世傑今場不會怯、不會怕用波,我們就是在這個賽事觀察球員進度,然後再挑選人腳踢聯賽。」前甲組腳潘文俊的兒子潘沛軒今場首次後備亮相,落場在右路鑽營,鮑Sir說要提醒世姪小心犯規,在右路上上落落時不能魯莽出腳,畢竟職業賽事和青年軍賽事截然不同。

袁世傑被比圖剷跌。 本網記者攝

愉園今場有17歲的中場黎培基踢足90分鐘,在前線落力組織,這位車路士足球學校青訓產品說:「相信球迷都看到愉園今場面對南區時敢於組織,開波15分鐘之後有較多攻勢,我們就是要證明到年青球員可以在港超聯立足得到,表現一場比一場好。」

本網記者攝
潘文俊之子潘沛軒後備登場。本網記者攝
趙少維後備上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身為港青代表的黎培基說,菁英盃令到年青球員增加了比賽次數,自己也期待有更多機會到來:「開季首場對傑志只是踢了20分鐘,現在我們仍然未對東方,希望踢完首循環聯賽之後,對於自己的實力有更深刻的了解。」黎培基將會參加11月6日至10日在印尼舉行的亞青盃外圍賽,這班U18港將被編入K組,對手有東道主印尼、朝鮮及東帝汶。小組首名、或是四支最佳次名球隊之一可以出線,躋身明年10月在烏茲別克進行的決賽周。黎培基將會在完成11月3日(周日)對東方的聯賽之後,才飛往印尼會合U18大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黎培基末段傳中入禁區創造攻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鮑家耀寄語年青球員珍惜機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