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矛重返國家隊果然有料到 諶龍收穫賽季首冠:走出低谷離不開教練

UP_PT @ UPower

打法更進取,比賽更精彩!

2019世界羽聯法國公開賽男單決賽中,諶龍直落兩局戰勝印尼選手喬納坦·克里斯蒂(Jonatan Christie),收獲個人賽季首冠,也是中國羽毛球隊本站賽事中拿到的唯一冠軍。

諶龍 世界羽聯圖片

諶龍對上一個大賽冠軍就是去年10月底在法國公開賽上獲得的。時隔一年,同一場地,對手是此前他連勝7次的克里斯蒂,諶龍自然信心十足。首局,二人交戰激烈,諶龍在前半局11:9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連追5分反超。他追至15平後,在局末頂住壓力反撲,21:19先下一城。克里斯蒂第二局打出一波4比0攻勢,並以11:9領先進入局間暫停,諶龍在後半局扭轉局面,只讓對手得到1分,以21比12鎖定勝局。

諶龍 AP圖片

兩周內在丹麥和法國連打10場,諶龍賽後直言能拿到冠軍非常開心。他最滿意的是自己的堅持終得回報,「從年初打得不好或者說勉強可以,一直反復輸球、贏球,沒有因為客觀因素去改變自己,我依然在做自己,很開心可以按照正常的步驟一步步走。」

諶龍。網上圖片

諶龍專門提到,在走出低谷的過程中,同樣離不開教練的幫助。自從名帥李矛在9月的中國公開賽開始為他「把脈」以來,外界看到了諶龍的打法更加積極,增加了主動進攻。從中國賽4強,到歐洲兩站的一冠一亞,諶龍的成績也越來越好。他透露,會將勝利的喜悅與兒子「小咖啡」分享,坦言「兩周沒見到了,好想好想他。」

諶龍。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