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少女花滑大獎賽驚艷奪冠破紀錄 成首位技術分破百女單選手

UP_PT @ UPower

女單選手不斷挑戰高難度~

2019-2020賽季花樣滑冰大獎賽加拿大站決賽中,年僅15歲的俄羅斯選手特魯索娃(Alexandra Trusova)憑借配置4個四周跳的自由滑在女單比賽中奪冠,並以總分241.02刷新世界紀錄。

AP圖片

作為本賽季剛剛升入成年組的世青賽冠軍,特魯索娃決賽前一天排名第三時,就曾抱怨短節目不能編排四周跳的規定,令她得分不能再提高,而她在自由滑中也自信展現了自己的超強跳躍能力,一曲《權力的游戲》原聲音樂響起,她編入了後內結環四周、勾手四周、後外點冰4+3、後外點冰四周接一周接後內結環三周,除了開場的後內結環四周落冰不穩之外,其他跳躍均有不錯的完成度。她因此獲得100.20分的技術得分,令她成為史上首位技術分破百的女單選手。

AP圖片
AP圖片

特魯索娃自由滑得分166.42分,總分241.02,均刷新了她個人保持的世界紀錄。她亦順利奪得自己在國際滑聯大獎賽級別成年組的首個冠軍。賽後她說:「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只是第一跳的後內結環四周沒能完成讓我不太開心。其實平時訓練中第一跳摔倒的情況經常會發生,我會調整好心情,繼續努力。」

AP圖片
AP圖片

短節目過後暫列第一位的日本名將紀平梨花在自由滑的第一個單跳上出現重大失誤,雖然之後的技術動作都完成的干淨漂亮,最終仍以超過10分的總分差距惜獲銀牌。柳永摘得銅牌,這也是這名年輕的韓國選手進入成年組後第一次站上大獎賽的領獎台。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