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排球用心良苦 郎平常帶女排隊員上綜藝節目有原因

UP_PT @ UPower

郎平教練真係一切都心中有數!

郎平是中國女排的靈魂人物,中國女排近幾年,在各大賽事上都有出色表現。獲得眾多榮譽,除了有女排隊員們不輕言放棄的精神,更重要的還是女排靈魂人物郎平的正確指導。沒有郎平可能就沒有今天的中國女排。

網上圖片

教練郎平經常帶弟子們一起上綜藝節目,她在節目中都比較放鬆,言談幽默,與她在球場上的嚴格和嚴肅有天壤之別。郎平甚至會拿弟子朱婷的穿著開玩笑,說她穿得不像女孩,朱婷則無奈一笑。師徒之間的互動讓大家都覺得郎平對待弟子就像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太有愛了。

網上圖片

網絡上有不少輿論認為運動員不應該過多參與娛樂節目或綜藝節目,認為這會令他們訓練分心。而且很多人覺得平時訓練已經很辛苦,放假時應該讓大家好好休息,不應該有太多額外的活動。但其實郎平帶領弟子們一起上節目實在是用心良苦。

郎平教練留在國內指導女排備戰下月世界盃。 中國排球協會官方圖片

郎平作為主教練,有自己的考慮,一些熱門的節目,收視率非常高,她覺得如果女排隊員們去參加這些節目,就可以增加一些曝光度,這樣關注女排的人就會更多,擁有更多的球迷,對於隊員們在比賽中的發揮和建立信心都有幫助。而且女排的發展需要新人加入,郎平帶著大家一起上節目,是一種很好的宣傳,能令更多年輕人喜歡上排球運動,這有助於推廣排球。

郎平教練微博圖片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比較直接了,畢竟排球運動員收入有限,參加這些節目能夠讓隊員獲得額外的收入。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