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跳高一哥為西貢摘金 林昊鋒要「跳到不能跳的一天」

liyuet @ UPower

林昊鋒今日代表西貢區出戰港運會男子跳高項目,直至1米85才起跳的他接連成功以首跳越過1米91、1米94及1米97,緊隨他的元朗區代表歐凱軒、北區的原振邦也成功挑戰1米97。隨後,原振邦於1米97止步,而歐凱軒輕鬆首跳跨越2米大關,林昊鋒三跳才成功,可惜歐凱軒其後於2米止步,而林昊鋒則成功在2米03第二跳成功,最終力挫兩位好友,成功摘下首金。

本網記者攝

林昊鋒是田徑場上熟悉的面孔,曾排名香港及香港青年跳高第一,亦是香港各公開賽常客,他指:「我自2004年起開始跳高,一直鍾情於此,今次是第四、五屆參加港運會,見到氣氛愈來愈好,出席人數大大增加。」

三人自小在跳高場見面,份屬老友。左起:北區原振邦、西貢林昊鋒、元朗區歐凱軒。 本網記者攝

近年大量年輕面孔湧現跳高場,林昊鋒表示中學生進步得快:「以往標青得可能只得一至兩個,但現在是一堆堆優秀運動員出現。我的個人最佳績是2米09,已是前年創下,現在需配合工作及田總的訓練時間,希望保持體能,打破自己紀錄,跳到不能跳的一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