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單打日本男女選手雙雙登頂 一哥桃田一姐奧原都話:仍有不足要繼續努力

UP_PT @ UPower

桃田第一實至名歸,奧原就覺得自己的第一「名不符實」。

最近羽聯法國公開賽結束之後,最新排名中,日本選手桃田賢斗和奧原希望分別排名男單和女單的第一位。日本男女單打同時成為世界排名第一,日本傳媒都十分關注日本國家隊的狀況。近日國家隊返國在機場接受採訪時,男單一哥桃田賢斗表示,自己仍有體能上的問題需要解決,會繼續努力。而奧原希望則認為自己的世界第一不是主動獲得的,仍有不足,有待提升。

AP圖片

從28連勝奪取丹麥公開賽冠軍後,男單一哥桃田賢斗沒能再在法國公開賽創造奇跡,現身機場時略顯疲態。談到法國公開賽8強輸給印尼的金廷,桃田賢斗說:「確實感覺自己的體能已經達到了界限,那樣辛苦的比賽已經很久沒有感受到了,當時我是實在提不起速度,只能一直努力跟隨對手打,準備的節奏有點慢,這確實是一個有待解決的問題。」桃田坦言自己肯定以後還會遇到這樣的狀況,他說:「我回來會好好訓練,不會逃避失敗,會努力去繼續嘗試的。」

在10月29日發表的最新羽聯排名中,由於韓國小將安洗瑩在法國公開賽連續擊敗了日本的山口茜和西班牙的馬蓮,24歲的奧原希望在積分榜上便升至第一位。而桃田賢斗從去年9月開始,就一直守住了男子單打世界第一的寶座。

日本男女單打同時成為世界排名第一,桃田賢斗表示:「這說明日本的水平提升了,是個好消息,希望我們兩個都能夠盡可能長時間地維持住世界第一的排名,時間越久越好。」

而奧原希望則說:「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確實是我的一個目標,能夠達成這個目標,我很高興。」奧原希望今年內還沒有奪得過任何巡迴賽和世錦賽的冠軍,她的世界第一位置也飽受質疑。所以奧原希望也表示:「高興之餘自己也覺得,這並不是因為我拿到冠軍後主動排名上升到了世界第一,反而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

AP圖片

歐洲遠征前,因為台風的影響,奧原希望的飛機也有延誤,而她的家鄉長野縣也遭受風災。奧原希望說:「有很多關心我的人都對我表示了慰問。確實需要時間來度過災後的重建,希望我在羽毛球上和家鄉的重建一起努力,為大家帶來好的消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