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港將潘正潮周三訓練昏迷不治 桌總今夜賽前默哀

@ UPower

願你安息。

潘正潮(右)、陳曉豪 香港桌球總會圖片

香港桌球隊明日之星潘正潮周三(10月30日)在體院進行緩步跑練習時突暈倒,送院搶救但不治,終年十八歲,事件令人惋惜。這也是繼泳將杜敬謙今年3月辭世之後,又一位健兒在盛年告別。

昨午5時許,潘正潮在體院練跑時突然暈倒。同場的美式桌球港將卡比多羅比說,潘正潮跑了三分二路程之後倒地昏迷失去知覺,後來送院搶救不治。體院昨晚證實其死訊,向其家人致衷心慰問,將提供適切援助,並會為桌球隊提供情緒支援。

潘正潮衽2016年開始接受桌總系統式訓練,2017 年正式在體院受訓,並於2017年代表香港遠赴俄羅斯參加世界16歲以下青少年錦標賽取得季軍席位。潘期間持續參加本地賽事,分別於2018年21歲以下錦標賽第一站取得亞軍、2019年的第一站取得季軍、2019年的第二站取得殿軍,在21歲以下賽事最新排名為第4位。

香港桌球總會圖片

桌總在官網發表聲明寫道,潘正潮今年完成DSE後,6 月成為體院全職獎學金運動員。這位極具潛質的年青人離世,是桌總和香港桌球界的巨大損失。桌總上下為此深感難過和哀痛,並對潘的家人致最深切的慰問,並會與體院向其家人提供一切適當的協助。桌總亦希望與潘互相扶持的代表隊隊友消化傷痛,會與體院向隊友提供心理援助。

此外,周四 (10月31日) 晚上8時在新旺桌球會舉行的香港美式10號球公開賽,開賽之前,將舉行默哀以悼念潘正潮。

杜敬謙今年3月辭世。 資料圖片
桌總將在賽前為他默哀。 香港桌球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