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周五維港開鑼 港將趙顯臻首天出擊

@ UPower

趙顯臻上周才在亞錦賽奪金,本周返港即出戰世界賽。

公關圖片

一連三日的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將在周五(11月1日)至周日(11月3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大會周三(10月30日)晚上舉行開幕禮,介紹比賽項目及參賽隊伍。這次是世錦賽首次在亞洲舉行,約500位來自29個國家及地區的海岸賽艇選手參加,首天就有港將趙顯臻與拍檔陳鈺文出擊。

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自2007年舉行,是次首度於亞洲地區上演,當中不乏世界級選手,包括上屆海岸男子單人雙槳艇賽金牌得主 Eduardo Linares Ruiz,上屆海岸男女混合雙人雙槳艇金牌組合荷蘭的Janneke van der Meulen及Mitchel Steenman亦將爭取衛冕。香港賽艇代表隊派出23名賽艇運動員參與,當中包括剛於亞洲賽艇錦標賽得到金牌的趙顯臻。

趙顯臻(左)與陳鈺文合作主場出擊。 公關圖片

25歲的趙顯臻周日(10月27日)才在韓國的亞錦賽夥拍陳至鋒勇奪雙人雙槳艇冠軍,周三返港後便為周五賽事備戰,改與陳鈺文合作在維港出戰男雙項目及女將許詠淇出戰混雙項目。李氏姊妹李嘉文與李婉賢將合作出戰女子雙人雙槳艇,首先應付周六初賽、爭取打入周日決賽。周五賽事將在下午2時至5時舉行,趙顯臻將和陳鈺文聯手出擊,具體賽程及出場序要周五早上抽籤決定。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是次賽事共分7個項目,包括海岸男子及女子單人雙槳艇、海岸男子及女子雙人雙槳艇、海岸男子及女子四人雙槳有舵艇,以及海岸男女混合雙人雙槳艇。每一場比賽最多會有16艘艇同時作賽,起點設於銅鑼灣香港遊艇會,途經會議展覽中心,向中環九號及十號碼頭。初賽和名次賽的航道長4公里,而獎牌賽的航道則長6公里。

賽會以「一起樂與傲」(Let’s Row ‘n’ Rock)為主題,特設世錦賽慶典:當中包括位於中環海濱的世錦賽廣場的展覽及攤位,讓市民加深對海岸賽艇認識。另設世錦賽碼頭賽艇體驗區,所有活動均免費開放。

賽事期間,大會將會在www.worldrowing.com全程網上播放獎牌賽賽事。國際賽艇聯會網站及「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網站(www.wrcc2019.com )更會提供參賽名單,公佈賽果和分享精彩照片和故事。

公關圖片
公關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