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賽艇世錦賽】練習兩次上陣照入決賽 陳廸麟盧珈芙老友上陣刷出火花

蘇顯博 @ UPower

最開心係可以同好朋友一齊比賽,不過有時都會喺比賽入面見到不一樣嘅對方。

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次日賽事於周六(11月2日)在維多利亞港舉行,港隊除了派出趙顯臻與許詠淇參戰男女混合雙人雙槳艇賽外,同時亦有陳廸麟與盧珈芙的組合,最終他們兩人做出18分22秒48的成績,小組第五名衝線,成功殺入決賽。然而賽後兩人表示是因為「夠老友」才組隊,練習不足三次,參加比賽是為了看看會不會有新火花。

本網記者攝

由比賽開始,陳廸麟與盧珈芙兩人已處於第四名及第五名的位置,直到比賽最後1000米路程,兩人亦難以衝上第三名,更在最後跌至第五名,最終做出距離第一名差30秒44的18分22秒48的時間衝線,不過亦足以進入決賽A組。

對於比賽表現,陳廸麟表示目標是要貼實第一批艇並突圍而出:「我們打算在轉彎位看看有沒有機會食出去,但可惜我們做不到,所以都盡量保持在同一位置,不要跌,有機會當然划快一點。」不過最終晉身決賽,也成功達到他們兩人目標,盧珈芙表示把今天比賽當作實習:「之前練習都沒有人在旁邊,不知道轉彎這麼迫,實際情況要到現場才知道,今天當給自己有心理準備。」

本網記者攝

談到兩人合作時間,原來只得兩個星期,盧珈芙指是在上星期參加了深圳世界沙灘衝刺賽,兩人才首度合作參加海岸賽艇比賽,同時也順道參加是次世錦賽混合賽事:「準備這兩個比賽前,都只是練了兩次,看看這個組合會不會有新火花。」

盧珈芙又談到混合雙人與單性雙人賽事的分別:「同性一起的話,力量分佈好一點,始終大家力量差不多,男女的話力量分別大,大家都要遷就力量分別。」她又講到混雙挑戰性更高,因為大家划幅不同,講求的都是遷就。

本網記者攝

至於兩人為何合作出戰,有趣的是因為他們兩人夠朋友:「自己申請的,見到有點特別,經常跟女子划,看到有混合的賽事,便想玩一玩。」然而朋友背後,落到戰場不代表沒有爭執,盧珈芙指看到不太一樣的對方:「我覺得我們比賽前較靜,很少說話,大家看著對方不說話,但分開練習時卻會嘻嘻哈哈,不過一到艇時會變樣,我不知道好事還是壞事。」

本網記者攝

盧珈芙續指:「昨天練習都有爭執,我們平時男女練習分開,不會跟他有甚麼頂撞,大家一上艇便會有意見不合。」陳廸麟又談到比賽時的情況:「剛剛最後一個圈有個小波,我想用不用兜過去,她說不用,我就聽她說。」然而重要的是,爭執僅留在艇上:「認真模式是好的,但有時爭執較過火,不過上到艇便沒有,比賽時心雄也會是這樣,最重要是不要把說話放在心裡。」陳廸麟說。

陳廸麟、盧珈芙(本網記者攝)

至於決賽目標,盧珈芙表示是要爭取最高名次:「再難預計的是再要兜多一個圈,體能再消耗多一點,因為我們今天頂一轉都好像可以,我們有練習過一個半圈,但沒有試過這麼高強度以及旁邊有其他艇,所以都預計不到,盡量在第一個直線衝出來,應該會順一點。」她又笑言兩人未來不可以長時間合作,要先分開一會,再合拼才有新火花。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