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園1:2不敵東方龍獅 鮑家耀質疑東方都要靠「高Q大棍」

容逸富 @ UPower

賽事中更有摩域治「爆缸」。

周日(11月3日)的港超聯賽事,愉園在主場斧山道運動場迎戰東方龍獅,早段落後兩球下靠摩域治追近至1:2,惟始終無法追平而落敗。愉園教練鮑家耀指對方東方作為強隊也要踢「高Q大棍」,沒有太多組織,對香港足球發展不是好事。

愉園教練鮑家耀 本網記者攝

東方開賽早段幾近靠艾華頓頭槌開紀錄,但被門楣擋住,直至17分鐘終靠迪高接應徐德帥角球傳送頂入成1:0。僅四分鐘後黃威巧妙傳送,由慕沙完成任務,東方拉開至2:0。愉園今季實行「以老帶新」的組軍方式,陣中老將之一的摩域治快艾華度一步頂入,29分鐘追成1:2。不過這位入球功臣下半場13分鐘與迪高爭頂時被「撞穿頭」,頭頂位置血流如注,雙手染滿鮮血,經包紮後被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東方乘這位塞爾維亞籍中堅被換下後,再度加強傳中攻勢,不過始終未能拉開優勢,結果保持2:1優勢到尾。踢多一場的東方暫以5戰10分、1分領先富力排榜首。

本網記者攝
東方攻入的第一球正正檢自徐德帥傳送 本網記者攝
摩域治意外被迪高頂破後腦 本網記者攝
摩域治滿手鮮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摩域治近頭頂位置有明顯傷口 本網記者攝
摩域治經包紮後步出球場 本網記者攝
東方尾段換入林嘉緯 本網記者攝
摩域治經包紮後送往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本網記者攝

愉園雖然落敗,不過教練鮑家耀質疑東方今場踢法:「我們隊中的華人小將仍敢於組織,反而作為強隊的東方卻仗著身體質素,以傳中球的方式進攻,這對香港足球未必是好事。」同日另一場,傑志作客與流浪踢成1:1,兩隊賽後分列第5及第8位。

迪高今場不時施展「獅子搖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