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伊藤美誠靠呢招 孫穎莎揭露劉國梁電話傳授秘技

UP_PT @ UPower

講技術發揮,更講心理狀態調整。

中國乒乓球隊主教練劉國梁早前在德國公開賽中,用電話佈置戰術助中國選手孫穎莎擊敗日本選手伊藤美誠,當時女隊主教練馬琳爆料稱劉國梁專門打電話向選手傳授戰術,而這個電話的內容終於曝光。

孫穎莎。網圖

孫穎莎指,劉國梁幫她準備比賽時,特別叮囑她要好好回憶世乒賽前准備的細節。世乒賽中初出茅廬的孫穎莎擊敗了當時正值上升時期的伊藤美誠。孫穎莎表示,劉國梁的說話對她很有用,很受啟發,令她賽前心理狀態好了很多,感覺輕松舒服無壓力,才能輕裝上陣在比賽中發揮出最佳狀態。

孫穎莎。網圖

孫穎莎提到,劉國梁告訴她要敢於在比賽關鍵時刻跟伊藤美誠打心理戰。在頂級選手比賽中,雙方技術已經發揮得淋漓盡致,針對對手的戰術亦已做足部署,要再分高下就要靠狀態和心理的調整。關鍵時候要猜透對方的心理狀態,然後用打擊心理的戰術去與對方周旋,才能在相持中找到勝機。

孫穎莎。網圖

其實這種心理戰在雙方的比賽中不難發現,比如伊藤美誠比賽時經常展露「迷之微笑」,用來掩蓋自己的情緒欺騙對手。伊藤美誠也非常善於捕捉對手的心理狀態,一旦發現對手膽怯,就會果斷加強進攻,一鼓作氣打爆對手,而一旦發現對手越戰越勇連續得分,就會加強防守改變節奏。

劉國梁。網圖

孫穎莎正是在心理層面與伊藤美誠鬥智鬥勇,才最終在德國賽中成功擊敗對手,完成復仇之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