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女將首戰全馬即奪冠 成問鼎紐約半馬全馬第一人

GGWP @ UPower

賽後她謙虛表示,原本進場賽事目標是順利完賽。

11月3日進行的2019年紐約馬拉松比賽中,來自肯亞的甘禾羅和祖高絲基分別獲得男子和女子冠軍。

AP圖片
AP圖片

祖高絲基此前專攻女子萬米和半程馬拉松,紐約馬拉松是她職業生涯參加的第一個正式全程馬拉松比賽。她賽前從未想過自己可以在紐約奪冠,更說自己原本的目標只是「順利完賽」,最後卻以2小時22分38秒力壓同胞卡塔妮奪得冠軍,她的這個成績也是紐約馬拉松歷史上排名第二好的女子組成績。

AP圖片

25歲的祖高絲基也是紐約馬拉松十多年來最年輕的女子冠軍。另外,她在今年3月還拿到了紐約半程馬拉松的冠軍,成為同時獲得紐約兩大馬拉松賽事冠軍的第一人。

AP圖片
AP圖片

女子組第二名的卡塔妮曾四次獲得紐約馬拉松冠軍,比賽經驗豐富,但在最後時刻的衝刺比拼中,被更年輕的祖高絲基拖垮,衝過終點線後精疲力盡的卡塔妮癱倒在地。賽後她說:「比賽就是這樣,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而祖高絲基則說:「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能拿到冠軍,但比賽中我盡了全力,尤其是最後階段我的衝刺非常有力。」

AP圖片

男子組賽事和女子組有點類似,26歲的甘禾羅也是在最後時刻跑出,拋離同胞高里爾,以2小時8分13秒獲得冠軍,這也是他三年中第二個紐約馬拉松冠軍。

AP圖片

甘禾羅說:「今天比賽我狀態非常好,最後時刻的拼殺非常激烈,速度非常快,我對自己的衝刺非常滿意,賽前的比賽計劃就是這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