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區成大贏家 男女子4X100稱王封后

So hin pok @ UPower

元朗區成為全港運動會田徑接力賽大贏家,雖然未能突破大會紀錄,但男子4X100米以42.98秒稱王,女子4X100米則以50.71秒封后,而元朗亦於男女子4X400米奪得季軍。取得如此佳績,男女子隊一同表示,全憑默契取勝。

本網記者攝

4X100米女子隊由徐頌淇、梁雅情、常安然及葉穎薇,分別擔任第一至第四棒。區隊不同校隊,難以約在同一時間練習,而徐頌淇更是首度參加港運會的4X100米接力賽,不過其他三位隊員則認為完全無問題:「我們(三位上屆參賽者)即使隔了一年,以及有新人加盟,但團隊默契不會太差,因為元朗區有場地供應作接力練習用。」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她們續指:「其他項目練習時間基本上一樣,順道能練習接力,默契十足。」葉穎薇亦表示,接應常安然的交棒十分「順」,「啪」的一聲,就能立即衝前。

本網記者攝

4X100米男子組方面,則由張俊樂、翁玉滔、鄧俊燊及何偉倫組成,分別擔任第一至第四棒。他們滿意今次成績,更透露其實練習交接棒僅僅兩星期,但因已認識對方數年,故默契十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年資最長、更接連出戰男子4X100米及4X400米的翁玉滔表示:「兩三年前已開始一齊練習,大家不斷累積的默契,互相了解大家的優點,故在比賽中有一定優勢。」

本網記者攝
隊友幫翁玉滔踩鬆筋腱(本網記者攝)

另外,男女子4X400米同樣由屯門區奪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元朗以5金4銀5銅,於獎牌榜佔先,第二位是4面金牌的屯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