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總決賽八強誰是室內賽之王? 費達拿勝場數奪冠數勝率三項均第一

GGWP @ UPower

室内赛係拿度最不擅長的領域……

38歲的費達拿是當之無愧的現役室內賽王者,他在室內賽場上的戰績為296勝68負,勝率超過了81%,奪得26個冠軍頭銜。他的室內勝場數、勝率和奪冠次數都是現役球員中最高的,他在自己家鄉的賽事巴塞爾公開賽中,更曾經10次奪得冠軍創造紀錄,他是室內賽事中唯一單項賽事奪冠次數上雙位數的球員。

AP圖片

而祖高域在室內賽事中贏148場輸40場,在勝率方面排名第2位,他在室內賽場上有13次奪冠紀錄,僅次於費費達拿的26冠以及梅利的15冠。在今年的ATP倫敦總決賽中,祖高域有可能衝擊自己在室內賽事的第150場胜利。

AP圖片

除了上述兩位,其他6位參加年終總決賽的選手的勝率都不足70%。其中梅德韋傑夫以40勝18負的戰績,勝率達69%排在第3位,尤其今年他在室內賽場取得了12勝2負的佳績,他在室內賽拿到了自己總共7座冠軍獎杯中的2座,在今年的年終總決賽他也被認為是最有可能同「三巨頭」爭冠的球員。

AP圖片

室內賽一直都不是拿度的強項,在室內賽拿度往往無法保持持續的健康狀況和爆發力。他的職業生涯室內賽戰績總共只有82勝37負,68.9%的勝率是他在所有賽事中勝率最低的。拿度的職業生涯只在室內賽拿到過2個冠軍頭銜,其中在年終總決賽和巴黎大師賽這兩項最重要的室內賽當中,他都從未染指過冠軍。

AP圖片

八強的其餘四位選手中,其他四人當中斯斯帕斯和茲韋列夫的室內賽勝率都超過了60%,斯斯帕斯27勝14負排在勝率榜第5位,他在室內賽場上總共拿到過2次冠軍。茲韋列夫在室內賽的勝率為60%,他在去年曾是年終總決賽的冠軍得主。Dominic Thiem的室內賽勝率僅為58.2%,不過本賽季他完成蛻變之後已經不容小覷。Matteo Berrettini室內賽戰績只有9勝7負,他是所有8人中室內賽勝率和勝場最低的。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