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第100場國家隊賽梅開二度 27入球31助攻6年內榮譽無數

GGWP @ UPower

堅持肯拼就會出成績!

近日重慶永川女足四國賽上,中國女足首戰對手是新西蘭女足,最終中國女足2比0戰胜對手。本場對陣新西蘭女足的比賽,主教練賈秀全派出的11人首發中,多數球員都是「新面孔」,而參加過今夏世界杯的多數人都在替補名單中。作為一支以原有主力陣容為班底、同時增添了新鮮血液的全新女足,中國隊本次參加四國賽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進行練兵,為明年2月將要開始的東京奧運會預選賽蓄力。

網上圖片

賽事下半場,中國女足陸續作換人調整,給了更多隊員登場熱身的機會,第60分鐘,王霜用頭槌破門幫助中國女足取得領先。臨完場92分鐘時,又是王霜的進球將中國女足的領先優勢擴大,最終中國女足2比0戰胜對手。

王霜本場比賽首發登場,這是她代表國家隊出戰的第100場國際A級賽事,她首次代表國家隊出戰正是6年前的永川四國賽,當時的王霜還未滿18歲。之後的這幾年,王霜的成長是飛速的,除了榮膺亞洲足球小姐,還擁有了一段寶貴的留洋經歷。在此前的99次出場中,王霜共為國家隊貢獻了25個進球和31次助攻。

新華社圖片
新華社圖片

本場比賽,獨中兩元的她將在國家隊的進球數增加到了27個。很多傳媒都關心王霜留洋歸國後的狀態和表現,四國賽前主教練賈秀全就表示從集訓的第一階段到現在,王霜都非常努力,希望她能夠發揮出自己的特點和實力,通過訓練,好好準備奧預賽,和大家一起實現目標。

沒有特殊優待,而是和隊友一起好好努力,這正是王霜能夠專注和發揮最佳狀態的原因。

新華社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