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富力2:1絕殺飛馬入4強 功臣基奧雲尼:我值得入選香港隊

吳家祺 @ UPower

轟入兩球,基奧雲尼的表現應該得到現場觀戰的麥柏倫注意吧?

本網記者攝

周六(11月9日)舉行的高級組銀牌賽8強,富力R&F在青衣運動場面對香港飛馬,前者憑藉基奧雲尼攻入兩球、包括一球補時絕殺,以2:1氣走對手殺入4強。基奧雲尼賽後自動請纓,希望未來兩場世界盃外圍賽可以替香港隊披甲。

今場銀牌8強完全是攻守戰格局,富力上半場主導但僅得左閘方栢倫勁射中柱,飛馬立心死守之下守住半場。換邊之後,富力先有謝家強勁射中楣,右閘盧均宜殺入禁區凌空抽射補中卻失手未能先開紀錄。不過,73分鐘盧均宜助攻右路吊入禁區,基奧雲尼升起一頂入網領先1:0。落後之下,飛馬派出查理士陳肇麒後備攻堅,83分鐘果然憑藉查理士妙射扳平1:1。滿以為加時之際,富力在補時階段由基奧雲尼接應隊友傳送掃入,以2:1終結球賽,晉級4強之後將鬥東方龍獅及冠忠南區的勝方。

伊高沙托尼受制於飛馬防守。 本網記者攝
盧均宜上前助攻妙射。 本網記者攝
基奧雲尼一頭一腳入波做英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36歲的基奧雲尼今場攻入兩球成為取勝功臣,他同時也是香港隊今期大名單的其中一人,暫時未知能否入選最後名單,在11月14日及11月19日兩場世界盃外圍賽主場鬥巴林及柬埔寨。不過,基奧雲尼賽後接受訪問時說,自己肯定有足夠實力披甲:「我真的很想入選香港隊,為此每天都努力地訓練。富力上季沒有錦標,今季大家壓力特別大,所以我們在每個賽事都全力以赴。今場銀牌我攻入兩球,現在就好好休息,等待香港隊的消息。」

本網記者攝
查理士一度為飛馬扳平。 本網記者攝

上年的加利韋特時代,基奧雲尼入選香港隊踢友賽泰國及印尼,後來受傷未有去台灣和東亞盃外圍賽。一等再等,早前世盃外3場名單也沒有基奧雲尼,但是他說今次是一個好時機:「我們面對柬埔寨一定要力爭3分,我自信可以保持到最佳狀態幫助球隊贏波,今次主場是一次大好機會,香港隊球迷都值得擁有這場勝利。」

飛馬今場防守已有改善,圖為文彼得向球員傳授錦囊。 本網記者攝

今場攻入兩球之後,基奧雲尼主動請纓,希望麥柏倫挑選他入隊助香港隊征戰世盃外。問及基奧雲尼喜歡踢單箭頭還是雙箭頭,他回應說:「富力是伊高沙托利及廸布利在兩翼輸送,自己單箭頭在中間接應,如果香港隊踢單箭頭就應該有速度快的翼鋒配合。雙前鋒或者單前鋒都可以,但首場面對巴林可能較難排出雙前鋒吧?無論如何,一切由教練決定,如果入選我必定依從部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盧均宜和文彼得老朋友賽後交流。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